牧者心聲:2009/09/27 同行 傅懷恩

人,天生出來就不是獨自存活的。嬰孩不僅需要別人來將他養活,也需要別人跟他溝通、相處,他就能笑、能快樂。人從來不只是需要吃食與休息,我們的心靈從來就需要別人的顧惜、體恤、同感與扶持。

作為人,我們明白我們不是獨個兒成長,而且也不能。我相信這原本就是天父的設計,就好像在天父的旨意裡,信徒都不是獨個兒追求一樣。所以,教會若要長成基督的身量,〈以弗所書〉就告訴我們,這是需要眾聖徒在不同的恩賜上各盡其職來彼此建立。

我們蒙恩得救,所令人稱羨的豈止是個人脫離罪惡的光景?叫我們驚嘆的其實是今天能以「與聖徒同國」﹙弗 二:19﹚,將來就以這種合一的關係,同心頌讚、敬拜、事奉獨一真神,直到永遠。

十月是很特別的月份,一個一個團契舉行感恩會,又有教會的大旅行。在這一切當中,相信都是滿有歡樂的。然而,倘若我們未曾認清我們這班屬主的人,已經因著主基督,與其他信徒建立了靈裡合一的關係,也從主得著同一使命,這些聚會與活動對我們的來說,恐怕價值不大。

團契感恩會在某個角度上,是見證會,見證著神年復一年地恩待與帶領著團契,直到今天。我們就年復一年地數算,神已帶領團契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在這些數字裡,有的是人的眼淚、歡笑、軟弱、成長、離合,有的是神慈愛的挽回、耐心的陶造、信實的保守、徹底的饒恕。都是弟兄姊妹一同經歷、見證的。因此,在感恩會裡少不了的是肢體同心銘感的心靈,別團的肢體也可以與喜樂的團契同樂。

教會大旅行,其實也是對我們的考驗,考驗一下我們是否願意突破自己,去認識不相熟、陌生的肢體。這些肢體同樣是神放到我們身邊的同路人、戰友、同工,一同在教會中彼此配搭,一同去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所以,這次旅行不只是一個相聚玩樂的日子,更是一次彼此認識的機會,好讓教會中各團契、各肢體,可以在彼此認識以後,更能夠建立主裡情誼,更能見證主在我們中間。

我們就去學習,在旅行中多認識一、兩位原本不相識的肢體,也學習去珍惜每一個主裡面的弟兄姊妹,去細察和記念神在我們眾人身上的作為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