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2/05/27 福音主日後感 溫漢煊

感謝神,5月13日的福音主日共有30多位新朋友來到我們中間聽福音,部份在過去亦曾參加我們的佈道聚會,其中更有不少是弟兄姊妹的家人至親,我們應如何跟進他們呢?如果他們願意繼續恆常在我們中聚會,這是最好不過的,但畢竟這是少數。因此,我們有需要主動跟進他們,筆者藉此分享教會可以怎樣協助領來者跟進新朋友。我說「協助」,因為領來者多是新朋友的親友,甚至是至親關係,領來者自然是他們較信任的人,而教會的肢體對於他們來說是較陌生的外人。因此,教會肢體在探訪他們時,他們多是客客氣氣,但談到信仰這些較深入的話題時,探訪的肢體常常是摸不著門路。但是若領來者在他們中間有美好的見証,這個切入點是極有幫助的,較容易觸動家人的心靈。家人信主無疑是很大程度受領來者在家中的見証所影響,因此,為了家人親友得救,我們需要為自己祈禱和警醒,不要因為自己見証不好而成為他們信主的攔阻。

教會現時有三位傳道人、一位福音同工,他們都是全職為福音擺上,還有我們十多位長執,我們每位都願意協助大家向家人親友傳福音。我十分鼓勵大家與傳道同工、長執交通,就自己家人親友的信仰情況與我們分享,並一起計劃怎樣可以進行家人的福音工作,例如大家可以邀請我們傳道人、福音同工和長執們探訪你們的家人,尤其在病患中的家人,藉著教會同工們的探訪,可以建立彼此關係,以致更容易向他們傳福音。此外,如你們有一些慕道的對象尋求認識主,除了邀請他們參與團契和主日聚會,亦可相約他們平日返教會查經,我們的福音同工原則上於星期二至六晚上均在教會事奉(外出探訪或休假除外),故除了週三晚祈禱會外,教會是十分樂意安排同工與新朋友或慕道者談道查經。

最後,除了教會主日的福音聚會外,我們各個團契每年均有不同形式的佈道聚會,如果你們福音對象的年齡是適合某些團契,大家可以邀請他們參加這些團契的佈道會,並在事前主動聯絡其團契導師或職員,以便可以安排合適的陪談員。無論什麼方式或時間,教會都願意協助大家引領家人親友歸主。

「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 9:22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