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2/07/01 存著什麽樣的心参加夏令會? 溫漢煊

每年到這時候,我們都在預備夏令會的各項安排,大家也開始為夏令會的事奉和肢體禱告,從各項行政事務安排,以至講員、大會職員和其他事奉人員,想必有禱告記念,這些禱告都是必需的。然而,對於我們各人自己,有否深思我們當存什麽樣的心參加夏令會呢?去年筆者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夏令會是一個很特別的聚會,特別不是在於地點、講員或者人數,而是在於參加者的心,當參加者願意預備好自己的心靈,請幾天假,專心等候主,尋求主的旨意,向主大大張口,縱使夏令會在其他方面的安排都不是盡善盡美,人的心也會容易被聖靈感動。

今年筆者又在這裡,從另一個角度邀請大家思想應存著什麽樣的心來参加夏令會,對於信主多年的肢體,夏令會很容易就像參加其他恆常的聚會一樣,習慣了夏令會的一切,同一個地點、同一組團友、同一個講員,甚至有些時候,主題信息與多年前曾參加的夏令會相約。為此,這些肢體可能會以「平常心」來參加夏令會,心想有得著固然好,若沒有太大感動亦是很自然的事,他們參加夏令會也是願意的;對於那些正面對困難或愁苦的肢體,夏令會可能是他們尋求出路的地方,因此,帶著「為解決問題的心」來參加夏令會,祈望在幾天的夏令會中,問題可以迎刃而解、又或者心裡得著能力面對艱難,參加夏令會也是願意的;對於那些「沒有心」參加夏令會的肢體來說,或者是因家人朋友勸入夏令會,又或是因「人去我去」的心態參加,這樣的心需要格外留意,需要想想「沒有心」參加夏令會,會有益處嗎?

保羅勸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腓 3:13-15)』保羅是一位參加及主領過無數聚會的神僕,以他對主耶穌的認識,相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深入,但論到追求主自己,保羅眼中仍然只有一件事,為了此事他認定要忘記過去,目的是向著主直奔,這樣的心不是「平常心」,乃是集中了感情和意志的心,為了主,不斷的追求。保羅在寫腓立比書時,正與弟兄同受患難,但保羅所求者,不是從這患難出來,他所存追求主的心不因患難而改變。保羅不但表明自己是存這樣的心,他還勸我們,總要存這樣追求主的心。今年夏令會的主題是「眼望永恆」,如果我們不以追求主為目標來參加夏令會,眼望永恆都是眼看而已,望到恐怕也無力行上。惟願我們安靜主前,求主鑒察我們的心,指示我們當存什麼樣的心來參加今年的屬靈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