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6/12/25 「承擔使命」的學習﹝六﹞ 朱鶴峯

不經不覺又到年終,教會今年的主題「全人裝備、承擔使命」將要「落幕」,而有關學習傳福音方面的分享也到最後一次了。面對是次要分享的範疇,內心實在有點矛盾 ─ 一方面覺得當中要分享的內容十分重要,但另一方面卻自知有關方面的學習非常貧乏。故此,盼望以彼此互勉、一同學習的心撰寫以下的經歷和體會,願弟兄姊妹不吝賜教。

由於自己的成長教會一向只支持猶太人的宣教事工,所以自小對宣教的認識十分淺薄及偏狹,只知道猶太人既是神的選民,關心他們回轉歸主實在是教會的責任,至於有關其他地區民族宣教的事工,在教會中一概無從得知。但與此同時,卻常常有機會閱讀多位宣教士的傳記,且深深被他們事主愛人的傳福音心志和事跡所感動,其中最叫自己難以忘懷的一位,可算是於十九世紀從英國來華傳福音的戴德生先生。

戴德生先生曾說過這樣一句震撼人心的誓詞,表明他深愛中國人的心:「假使我有千磅英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結果,他按照主的呼召,年青時千里迢迢來到中國,從事宣教工作。戴德生先生為要得到中國人認同,不單學中文,也學當時的人編辮子、穿唐裝、用筷子吃飯;後來更得著感動,將下半生也獻給中國,叫福音在中國傳開。

因著內心已撒了這些感人宣教事跡的「種子」,使自己及後在神學院接受裝備期間,很自然會嘗試從各種途徑了解各類的宣教事工,並學習多關心各族的歸主情況。雖然最終沒有主進一步的呼召踏上宣教之路,但在事奉教會中鼓勵弟兄姊妹定期為認識的宣教士及各族歸主代禱,並盼望弟兄姊妹在主的感動下願意身體力行參與各類合適的宣教事工,實為自己一直所持定的事奉方向!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既然平安福音堂一向重視推動宣教事工,差傳部又定期安排各類相關聚會,讓大家能多關心神國的擴展,盼望大家珍惜這些機會,多為宣教事工代禱,各人並按主的引導和感動投入參與,不辱主所交託予教會的使命!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