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0/16 【作精兵之「為福音常作好準備」】 羅國豪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4-15〉

我們作為耶穌基督的精兵,其中一個責任和態度,就是要常作準備,隨時為福音作戰。我們日常生活的處境,都有機會成為福音的戰場,因為隨時都會接觸到未信主的家人、同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倘若福音的機會來臨時,我們卻沒有準備好「應戰」,甚至臨陣退縮,那便白白地錯過了向他人傳福音的大好機會了。即使在初期教會的時代,使徒彼得也勸勉信徒要常預備好,隨時隨在回答不信者的信仰問題。雖然有時候難免會遇上對方刁難的問題,但只要我們作好準備,存溫柔、敬畏神的心回應,這些都是寶貴傳福音的機會,叫我們能把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心裡。

論到常作準備,筆者給弟兄姊妹以下的建議:

1. 個人得救見證
彼得說『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其實就是不信者想知道我們信耶穌背後的原因(不管他們是以什麼方式或態度來問)。而最直接回應這問題的答案,就是我們的個人得救見證。這個人的見證,理應是最容易準備的,因為都是我們個人的真實經歷,而不是刻意堆砌出來的故事。其內容包括:(1) 信主前的狀況(例如被罪惡綑綁、扭曲的人生觀、心裡沒有真平安等)、(2) 信主的經過 (例如在佈道會決志、觸動自己信主的信息、接受耶穌的轉捩點等)、(3) 信主後的改變(例如人生觀、經歷平安喜樂、勝過罪惡等)。希望大家多從以上三方面反覆思想,好好組織自己的得救見證,預備隨時可跟別人分享。若能把得救見證寫下來,好好整理,會更理想。

2. 熟讀福音單張/小冊子的內容
透過熟讀福音單張及小冊子的內容,會幫助我們建立傳福音的技巧,以應對不同的福音問題。一些單張/小冊子如【如果沒有神】、【哪一位是真神】、【介紹你認識耶穌】、【基督教有何獨特之處】、【何不考慮信穌】和【福音金句】等,都是很好的福音工具。信徒若花一點時間細讀這些單張,裝備好幾份常用的福音工具,會對傳福音的工作有極大的幫助。

3. 一些能引入福音的時事話題
我們也可多留意一些時事新聞,選取合適作為切入福音的話題。例如透過一些天然災害事件,我們可以引到末世的日子及聖經的預言;透過人為災難事件,我們可引到人的罪惡、地上沒有真平安;透過一些意外事件,讓我們思想人生短暫,生命不能盡在掌握中,需要及早得著救恩。

願意弟兄姊妹都能在平常的日子好好在傳福音的事上裝備,好叫自己能隨時候命,為主作福音見證,不畏艱難,作主忠勇的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