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0/23 【「青少年信仰探索班」事工】 廖烈康

一間教會是否健全,不能只看今天。很多教會昔日有很強大的佈道力量,信仰路線純正,全體投入事奉,但若忽略了教會發展的重要環節,或輕忽了教會路線的走向,5年內可以變質。這是教會上上下下每個人都不可輕忽的問題。以我們的教會為例,其中一個深遠影響我們發展的環節乃是少年人的工作。

筆者本年在牧者心聲不下一次與弟兄姊妹交通,請大家為教會的「下一代」禱告。「下一代」所指的不單是我們弟兄姊妹的兒女,更是我們在主裡「生」的屬靈兒女。我們的教會需要有「下一代」,更要有敬虔的「下一代」。若沒有敬虔的「下一代」,我們的教會今天縱然再興盛,也無法延續下去。因此我心中所禱告的,乃是求主感動人心,在我們中間興起有心志、有能力的人向年輕人傳福音。

筆者正與幾位弟兄姊妹策劃一個「青少年信仰探索班」的福音事工,很希望教會眾人同心支持,不是支持我,而是像腓立比信徒一樣「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我們辦這福音工作,需要很多弟兄姊妹在禱告和行動上支持。我們需要大家的禱告,因為禱告是仰望神的手,神的手不動,我們的工作全都無用;相反神若動祂大能的手,我們必能作成祂意旨所定的工!

我們又需要弟兄姊妹有實際行動,一同參與佈道工作。我們正組織出擊佈道工作,於週三和週六向街上的中學生派發單張,希望可像腓力一樣,受差出去,把如同埃提阿伯太監的慕道者領回來。我相信,神在我們身邊預備了不少像埃提阿伯太監一樣願意認識主道的人,他們正等待我們。

我們也需要大家在生活中為福音發熱心,把我們日常接觸到的年輕親友、校園裡的學生、補習學生等中學生對象領來。為此,我們預備了一個意向表,希望了解在大家的生活圈子中,會領來中學生的機會有多少。表格連結及QR Code已隨這篇牧者心聲(結尾)及尖平專號的信息附上給大家。

傳福音是一件關乎人得永生或永死的事。我有一個想法:若我付出少許時間,在街上流少許汗水,忍受別人幾句冷言冷語甚至嘲笑的話,竟可使一個步向沉淪的人信主得永生,這一切付出便抵回來了。

當然我們不一定每人都遇見「埃提阿伯太監」,又可能要接觸很多人才遇得著;但我們又要知道,只要我們教會眾人中有「任何一人」遇著了,並把他領回羊圈,我們便同得榮耀,因為撒種的和收割的也該一同快樂。即或遇不到,我們不要灰心,只要存單純的心為主擺上,主必記念你的付出,親自報答你!

https://forms.gle/BkcdrHdwjzH19bf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