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4/01/21 【請為安提阿團禱告】 温漢煊

感謝神!我們教會將在下週六(一月二十七日)正式成立「安提阿團」(以下簡稱「安團」)。安團的對象是大專和初職的年青人,目前這個年齡層的信徒在尖平可算是「人數稀少」,但其重要性卻是「任重道遠」,他們關係到教會未來承傳中十分重要的一環。記得筆者四十多年前開始返九龍城平安福音堂(尖平前身),那時教會整體人數不算多,然而,不論在傳福音或其他事奉上,神使用當時的年青人成為教會發展的動力,並且慢慢承接了教會事奉的一捧。時移世易,今天的青少年,無疑在時間運用和心思上,不能與從前的一輩相比,學業和與「前途」相關的活動已成了他們強大的拉力,加上林林總總的娛樂也成為他們難以擺脫的吸引。從人看來,在不信的青少年眼中,談人生、論信仰看似不切實際;就是對年輕信徒而言,人生的優次又何嘗不是知易行難。眾所周知,今天眾教會在青少年的佈道和牧養工作上實是困難重重,甚至有些信仰純正及知名的傳道人,他們晚年時所服侍的教會荒涼,乃因無人承傳使命,這情況確實使人歎息不已。

筆者為同工們有心成立大專及初職團契,心裡著實感恩。與此同時,守望安團前面的發展,筆者真的有感安團的成立如同教會開荒一樣,同工們將會面對極大極難極持久的挑戰。為此,願我們全教會眾肢體多為安團禱告:

一、全教會能有異象,同心以禱告、關心和行動來支持安團的成立和發展,這確實是關係到教會的未來。教會必然漸趨老化,中間的「斷層」將越來越大,再缺少年青的信徒興起,不難想像未來尖平的光景將會如何荒涼。

二、為四位導師(烈康哥、偉民、詠詩和芳華)禱告,求主賜下牧養年青人的諸般恩賜和恆久愛心,又祈求他們有美好的靈性,在各方面都能成為團友的榜樣,並特別賜他們向年青人佈道的恩賜,叫安團成為得人的團契。

三、為已有的目標團友禱告,他們現時分散尖平「全地」,有返大專及初職小組的,也有只在主日參與聚會的,更有不少是曾經返過約瑟團或少崇的。求主引導他們返回羊圈,重新招聚這些曾經決志跟隨主的年青人,也請為他們信主的父母禱告。

四、為安團的佈道事工禱告。筆者得知,不單只四位導師,還有些肢體也在大學裡進行佈道工作。願意神堅立這些肢體手所作的工。我們深信每個世代的人都需要福音,越難信主的群體越是需要。求主幫助眾肢體撒種,更願常有收割的時候。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約4: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