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4/01/28 【在主裡面歡度新春】 朱鶴峯

還有不夠兩週便到農曆新年了,今年將迎來疫情大致平息後的第一個春節,相信不少人都打算回復往時的方式歡度新春,不知大家又打算如何歡度這節日呢?因平日工作忙碌,很多人在農曆新年期間都會趁有多日公眾假期好好休息,亦有人會趁著長假回鄉探望親友,但更多人會把握機會吃喝玩樂,放縱一下肉體,甚至刻意遵循各類風俗祈望得著地上的福氣。

筆者認識一些信徒,他們會趁此一年一度的新春節慶,有意無意地放鬆一下基督徒聖潔的持守,與親友一起參與迷信及賭博的活動,或是耗用大量時間於娛樂節目,顛倒平日生活作息的規律,最終落在靈性的黑暗中,無法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住在主裡面、行在光明中」,正正提醒我們要竭力保守自己常在主裡面,不容許任何人、事、物影響我們與主的關係,即便我們想歡度新春,也不應該離開主去尋求短暫的快樂。

為了大家能切實「在主裡面歡度新春」,以下有一些具體的建議,盼望大家能按自己的情況學習:

1. 提早安排好農曆新年期間的探訪及活動日程﹝留意主日聚會的時間﹞,並讓家人知悉相關安排,以便可於大年初二的早上如常參加主日聚會。

2. 於農曆新年期間照常定時作息,每早晨先靈修親近主,才進行各類新春活動;並積極安排於空餘時間,與主內肢體一起活動相交,或按需要個人安靜退修。

3. 除了與親友正常的相聚外,立志拒絕所有狂歡作樂的念頭,不參與任何迷信及賭博的活動,如同住親人或探訪親友有此類喜好,宜預早禮貌地表明意向。

4. 預備合適的新春福音單張,並留意拜年時的祝福語﹝例如選用「早日信主」、「主恩常在」等﹞及話題﹝藉派送合適的福音單張﹞,在探訪期間趁機自然地向親友多分享主的救恩。

5. 主動與相熟肢體分享今年農曆新年的立志,並預計新春期間將會面對的考驗及難處,大家在禱告中彼此記念扶持。
盼望大家能及早為十多天後的新春作好屬靈方面的各種準備,好讓我們經歷主的同在和喜悅,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福樂。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弗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