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09/06/28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傅懷恩

福音書中的主耶穌甚少動怒,有兩次是因為祂看見人在聖殿的外院販賣牛、羊、鴿子和做兌換銀錢的生意,使聖殿成為賊窩;一次是主耶穌面對想要藉枯乾了手的病人來控告耶穌的眾人,祂怒目看著他們,但是心裡在憂愁他們的心剛硬。

使神的殿淪為賊窩,心裡嚴重頑梗剛硬,這些事嚴重得叫主耶穌動怒起來。但還有一次,主耶穌惱怒不是因為聖殿被污穢,不是因為人心剛硬,而是因為自以為愛主、尊敬主的門徒: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 十:13-16﹚

《聖經》明明地記載主耶穌惱怒,是為了門徒自覺對主敬重而攔阻小孩子到主那裡去。主的惱怒,反映著祂甚為重視小孩子可以到祂跟前來的機會,所以,主耶穌不僅容許小孩子到祂那裡去,更將他們抱在懷中,又為他們按手祝福。因為,能夠承受神國的,是像小孩一樣謙卑而單純的心靈。

今天,我們有否抓緊身邊孩子仍存謙卑單純心靈的時期,讓他們有機會到主的面前來,得著主要他們得到的屬靈好處?當我們越發為現今被毒品殘害、被扭曲了的性觀念影響的青少年而感嘆時,我們曾否想過,在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中間,那一些可愛的孩子,在這個社會中繼續成長而從未認識神,他們會長成甚麼模樣,成為怎樣的青年?

七月份的暑期兒童聖經班,是我們可以為身邊孩子提供的一次寶貴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聽聞福音,有機會思想信仰,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改變他們的生命。盼望我們這群領受救恩的人,為神擺上我們那一份,或是盡力邀請合適的對象,或是獻上我們的禱告,或是為這事工奉獻自己的金錢、時間或精力,但願我們一同體貼主的心,在禱告、記念與參與中,經歷神的作為,見證祂的恩典,看見主要怎樣恩待祂所愛惜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