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0/05/23 眾人的結局 溫漢煊

剛參加了一個安息禮拜,在場刊內有以下的經文:「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7:2) 我們向未信主的家人和朋友傳福音時,都希望他們可以想到人生的結局,如果他們至死仍未信主,他們定必無法面對那可怕的審判。因此,我們十分盼望他們可以將死亡這件事放在心上,好叫他們的心有機會軟化而接受救恩。然而,我們這班信主的人呢?當我們信了主,有基督耶穌已為我們死了,且有復活和永生的盼望擺在我們面前,死亡於我們實不為懼,但我們有否因而少了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呢?在安息禮拜中,我想起了多年前兩位不同年齡離世的弟兄姊妹,有一位是40多歲的男傳道,在事奉主的路途上可說是如日方中,新婚三個月便知悉患上末期癌症,不久便離開人世,真的有點壯志未酬;第二位是約20多歲的姊妹,熱心傳福音的女教師,在地上的日子應該是前途無限,但在一次大陸旅行的罕見意外中離世,同樣使人感到十分婉惜。

有時我想如果他倆還在世上,不但在 神國裡可多添兩名猛將,他們的一生更可以多作主工,他們在 神面前的獎賞會否比現在更多呢?每次自己想到這裡,裡面總有一個提醒, 神不是計算人在世上可以作了多少工、事奉的量有多大,反而是我們在有生之年,為主擺上多少、為己保留又有多少,簡言之“忠心”。不論在世年日長短,日子都是 神的恩賜,我們要好好管理,那怕是一千兩、二千兩或是五千銀子,甚至只有兩個小錢,只要按 神的旨意忠心事主, 神同樣會稱讚我們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神是萬有的主,不用我們幫忙,祂也可以成就大事,祂用我們純粹是祂的恩典,我們不應自誇,因我們無人知道自己一生的年日,但我們應該有一個見識, 神交付我們管理的,我們不可輕看、耽延、推搪,因為明天也許就是我們見主面的日子,死亡的確不可怕,但對 神交賬這個責任是重大的, 神的責備更是可畏的,因此,交賬是不應被遺忘或淡忘的。將來有一天,當大家來到所熟識肢體(包括筆者)的安息禮拜時,不要單單安慰肢體的家,記緊想想自己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