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07/31 歡迎神的使女葉慧賢姊妹 吳主光

八月一日是葉慧賢姊妹正式上任成為本教會女傳道的日子,筆者代表全教會向她表示熱烈歡迎。相信日子久的肢體必定對姊妹不陌生,但深入認識她,卻未必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做到。由於姊妹攻讀整全訓練神學院,所以筆者對她的認識比你們一般人都多,印象也較為深刻。所以筆者要藉此簡介姊妹。

姊妹在未奉獻讀神學之前,原任職教師。及至進入整全神學院攻讀,筆者留意到姊妹十分勤奮讀書,功課成積屬中上。她的為人溫文嫻靜,人際關係非常好,獲得眾人的喜愛。只是那時,筆者多次批評她的試講,勸她講道不要過於緊張,要放鬆,要有笑容。但是性格溫柔的她,一時間未能適應過來。其實也難怪,因為一般講台已經夠可怕了,何況是試講的講台呢?可是,近年我在多個場合遇見她,叫我感到非常驚訝,她竟然大大改變了,變得口齒玲琍,應對自如,大方有禮,比以前成熟得多,叫在場的任何人都感到,姊妹「滿有屬靈風度」。這樣的傳道人,正是我們教會最需要的。筆者相信,葉慧賢姊妹必定能成為我們教會的「大姐姐」,給我們眾多的姊妹帶來鼓勵,安慰和熱心事奉的榜樣。

筆者這樣介紹姊妹,並不是毫無根據的,因為姊妹還在攻讀神學期間,已在斧山平安福音堂實習多年。斧山堂的長老和傳道人都表示非常器重姊妹,早早就表示,待她畢業後,立即聘請她為教會的傳道人。可惜,姊妹有感動離開斧山堂,轉去幫助信望愛堂,在那裡實習,畢業後又在那教會任職女傳道。姊妹事奉的那教會,有一位執事是筆者的好朋友;從這位好朋友的口中得知,慧賢姊妹是那教會惟一的一位傳道人。大家可以想像,姊妹要全面負責領導全教會大大小小的事奉,這實在是不得了的重擔。我所認識的慧賢姊妹,我推測她一定吃不消,可能常常要吃安眠藥。但是叫我非常驚奇,那教會上上下下每一個人都非常敬愛她,支持她;所以她提出辭職之時,教會極力挽留她。而她也因此哭了許多場,因為感到捨不得離開他們。最後,神使她鬆一口氣,因為神為那教會物色到一個很資深的男傳道代替她,這樣她的離開,才不至於虧欠感太過重。

大家可能會猜想,慧賢姊妹是以甚麼理由向她所事奉的教會提出辭職的呢?告訴你們,姊妹的辭職理由是──因為尖平是自己的母會;母會有需要,她就感到義不容緩,就是排除萬難,也要「回家」復興教會。為這顆熱愛尖平的心,我要勸勉全教會每一個人都要「尊敬」她,熱愛她,支持她,與她同工同心,務求使教會復興。讓筆者也熱烈地宣佈,我們熱烈歡迎葉慧賢姊妹;我們也要再一次宣告──我們「不甘後退」,相信教會復興必定在望,也是即將實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