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07/24 參加夏令會需留意的幾件事 溫漢煊

因今年夏令會的日期和安排都與以前的夏令會有所不同,故我提出幾件大家需留意事情:

一、為夏令會祈禱,除了教會或團契的祈禱會提出為夏令會祈禱外,不論在主日或團契或相交後,我們可以隨時都可以為夏令會禱告,比如在擘餅前或主日午膳後,三數位肢體自發一起禱告,是件美事。禱告內容可以為著我們受教的心、受感的心、渴慕的心、愛主的心、復興的心;亦可為著神的僕人禱告,記念兩弟兄的靈性,可以成為神的出口;又記念所有事奉人員的服侍和領受,在兩者的平衡中經歷神的恩惠;亦請記念各樣的安排,人或有粗疏,願神憐憫和補足。

二、不在教會會址舉行主日聚會,不代表我們因夏令會而停止聚會,我們還有主日敬拜,包括擘餅及講道,只是地點是移往嶺南大學舉行。因此,除了我們自己注意外,我們應該留意新朋友的情況,盡可能在入夏令會前聯絡新朋友,除提醒他們當天不要返我們的會址外,如果新朋友是主內肢體,可鼓勵他們也一起參加夏令會;如果是未信的朋友,則可邀請他們在完了夏令會後繼續參與我們的聚會。

三、不是參加全營者需留意交通情況,我們已安排旅遊巴在教會附近接送肢體們,希望弟兄姊妹提早到達集合地點,我特別在此提出,由於時間緊迫,如果擔延等候將會導致全車的肢體遲到。因此,旅遊巴士在指定時間將會開出,請肢體們不要叫司機等候,如果逾時未到的肢體們自行乘車入嶺大便可。同時,在旅途上,鼓勵大家收拾心情,預備參加聚會的心。

四、膳食的安排,由於膳食是預先按人數訂位,為他人設想,如果沒有事先報名參加大會安排膳食的肢體們,請自行在嶺大飯堂自行購買膳食。

五、禮堂的位置應該足夠的,但我們也需聽從司事們的安排,我們盡量先坐滿前排,以便遲來的肢體不致影響聚會。另,冷氣的大小常因人而異,故建議大家預備一件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六、每次聚會前,盡量早5至10分鐘到達會場,安靜等候,不要在會場內與肢體們交通,以免影響別人,如有很大需要,可請肢體在場外交通。聚會後,在離開座位前,多安靜默想剛才所聽的道,將所聽的道一同帶離會場。

七、最後,大會安排或許有不足之處,除了請大家為負責肢體們祈禱外,我們一起學習多一份忍耐、多一點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