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09/18 把房子建造在磐石上 吳主光

弟兄姊妹們,你們記得主所講過的「愚拙人和聰明人建造房子」的比喻嗎?相信任何稍微讀過聖經,聽過道的人,都會想起這個普世著名的比喻吧。人人都知道,那個愚拙人就是愚拙在沒有想到將來有「風雨」;那個聰明人就是聰明在知道將來必有「風雨」。對了,我們走這天路,那裡會沒有艱難,像坐花轎上天堂那麼寫意呢?許多所謂基督徒,都是在一點點艱難的催逼下,離主而去的。今天,你仍未遇到艱難,所以你仍在;日後你能不能忍耐到底,就看你是聰明,還是愚拙了。

但是,主講的這個比喻,人們都不太著緊於「風雨」,因為那是將來的事;現今豈不是風平浪靜,平安穩妥嗎?其實,主所講的這個比喻,重點是在「現今」-你是否將「根基」建造在「磐石」上?你是否深深挖土,將沙石挖走,到達地底下的磐石,然後開始建造你的「根基」和「柱子」?

親愛的尖平肢體們,你們知道甚麼是「根基」嗎?「根基」就是看不見的部份,是你每天靈修,與主(磐石)相交的部份。大衛稱他每天靈修的地方為「隱密處」,就是離開人群,單單與主會面的地方。這部份隱藏的靈修生活就是「根基」,你日間為主而活或工作,是「房子」。沒有隱藏的「靈修生活」,你的一切都變成徒然,因為遇到艱難的日子,「風雨」會將你一生的建造盡毀。

閱讀書籍不是靈修,那是沙土;打太極時的祈禱不是靈修,那是流沙;拿著耶穌的圖片來默想不是靈修,那是交鬼的通靈術;隨便打開聖經,找適合自己應用的經文不是靈修,那是占卜……。只有將一段時間分別出來,斷絕一切電話、雜務、家務、交際、雜念、和所有煩瑣的事,專心讀經,默想,禱告,等候神,才是靈修。等你習慣了與主相交,你的根基才能穩固,被主大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