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2/07/29 只有一件事 溫漢煊

筆者執筆時,距離2012年的夏令會只有數天時間,裡面有一個感動,盼望與肢體們分享,好讓我們在入夏令會前好作準備。在保羅的人生中,一直都朝著這節經文的目標奔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 3:13-14)『只有一件事』,對於現代人來說,俗語云:「開門何只幾件事」,而且其中不少是纏身累心的大事。因此,要像保羅那麼專心一意追求,有些人就以情景不同,古今不一,不應相提並論,以此為借口,為自己堆起重重關卡,成為屬靈追求的攔阻。

相比我們的大事,保羅在寫腓立比書時所面對的艱難和困逼,其實我們是更難體會。從保羅所受的捆鎖,竟然可以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大大作見証,並且這捆鎖叫那在主裡的弟兄、多半因此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 神的道、無所懼怕,這固然見証了福音是神的大能,對主內或未信的人同作見 証。與此同時,這亦反映保羅面對的環境是非常惡劣。但此時的保羅心裡仍然只有一件事。此外,保羅面對那些傳福音的不同群體,竟然有些是出於嫉妒分爭、有些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為此更加增了保羅在捆鎖中的苦楚。原本單純的福音,竟然被利用作為結黨分爭的工具,如此可怕的情景,換了是我們身處其中,恐怕我們的心思精力已被這些分爭纏磨耗盡,已無力專一追求,但保羅在此仍然只有一件事。再者,我們不難發現保羅那時正面對死亡的威脅,然而,保羅眼所望的與主永遠同在的盼望、心所想的仍是以主的旨意為先,從此亦印証了他心中真的只有一件事,為此事他可以歡然面對一切的艱難。

我們近來所面對的事或許真的是大事,甚至影響我們一生,又或者工作太忙,以致連安靜思想的空間也缺乏,但相比保羅的遭遇和壓力,我們的難處和限制實在微不足道,我們是否應該將眼目同樣望向保羅所想望的那件事呢?他是不以自己已經得著的心態來積極追求,那怕是“天跌下來”,他的心裡仍然只有一件事,筆者很受這種追求的態度吸引。盼望我們都存著這樣的心參加夏令會。不見別人,獨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