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2/10/21 福音主日過後 溫漢煊

對上主日來到我們中間參與福音主日聚會的來賓,謹代表教會再次歡迎你們,盼望你們可以經常參加我們的聚會,認識神、得平安。筆者返本教會聚會已經三十多年,尤記得最初回來聚會,感覺很陌生,有點不太自在,當時我還未信主,聽道又不太明白,但吸引自己繼續返聚會的原因是那種心靈平靜的感覺。其後,在明白福音以至決志信主後,心裡不單有平靜的感覺,更從神哪裡得到那種自然而生的喜樂和平安,透過聚會的信息和詩歌,讓自己明白神更多,漸漸發覺神是如此真實,返聚會就變得很實在和吸引。我們教會必定有聖經的真理讓大家認識神,為照顧初信及有心追求認識神的朋友,主日講道會並設有基要信仰講道,內容均適合初信及未信的朋友。只要大家有心尋求認識這位創天造地的主,在我們教會必定可以透過聚會該你們認識真理。除了主日講道,我們還有團契聚會,適合不同人生階段的朋友,透過團契的生活,大家可以加深彼此認識,也可幫助大家認識主及解決信仰上的疑難。

對於我們中間已信主的弟兄姊妹,筆者在此也鼓勵大家努力跟進福音主日的來賓,不要忘記主的大使命是叫我們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不單叫他們信主,更要將主所吩咐的話教訓他們遵守。倘若可行,我們可在平時的日子多與親友傾談信仰,特別是將我們自己及弟兄姊妹真實的見証與他們分享,筆者常常認為分享得救見証是最真實不過,因為那是我們重生的經歷。記得當年向自己家人傳福音時,也有感最能叫神得榮耀的見証就述說主的救恩,在這個人身上如何顯明祂的恩慈和憐憫。在現今通訊發達的世代,我們可以寫下自己的得救見証,以電郵、信函、短訊及任何方式傳遞得救見証,例如有肢體以得救見証為結婚感謝咭的內容,又有肢體透過形形式式的活動或探訪來藉此述說自己的得救見証,凡此種種,只要有心思,就必然有機會。除了講述見証,更重要是持續邀請他們來到我們中間聚會,其實我們有不少聚會均合適初信或慕道的朋友,盼望大家善用。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林前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