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05/12 全家得救何等重要 吳主光

筆者很羨慕那些帶領自己父母和兄弟姊妹全家信主的基督徒。我自己花了二十八年時間才能領父母信主。但我的兄弟姊妹仍然未信,非常掛念他們。我現在七十三歲了,我最大的姐姐已經八十五歲,最小的弟弟也六十八歲,都是時間不多的人。人生短促,甚麼時候才能喚醒他們呢?

我們知道,「家」是我們生命的根,是我們的窩,是我們的至親關係…。世上沒有一個人不關心自己的「家」的。我相信,今天一定有不少弟兄姊妹做了不少工夫,邀請自己的家人來參加這個福音主日,盼望他們信主得救。我曾見過,有人在佈道會中看見自己的親人決志信主而與他抱頭痛哭,因為喜樂得難以形容。我也看見過,有人看見自己的家人到死也不肯信主,使他極度難過。我自己的父親極度硬心,向他傳福音二十八年還是不信。最後我對他說:「爸爸,如果你不肯信耶穌,我會哭得很厲害的。」他說:「你哭你的事。」我絕望了。但是,當我流著淚離開他的病房時,卻聽見他大聲喊著說:「耶穌啊!救我!」我跑回去問他說:「你叫甚麼?你現在願意信耶穌嗎?」他點頭表示願意。我就讚美主,最後他的硬心被神的愛熔化了。

今天,如果有未信主的親友來參加聚會,我希望你們正視帶你們來聚會的那些基督徒﹝你的親人﹞十分愛你。他們可能為你們流淚禱告已經許多年了。他們知道,「罪」和「死亡」是最大的仇敵,是任何人都無法勝過的。「罪」會破壞許多人格和家庭,叫許多家庭破碎;「死亡」會拆散所有父子兄弟的關係,叫人在世上的一切努力化為烏有。所以他們為你們的緣故,非常著急。因為他們知道,神愛我們,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並不需要我們付任何代價來換取這救恩,只要我們肯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就可以了。這樣寶貴的救恩,如果忽略了,豈非是極其可惜又悲慘?

親愛的讀者,你們的兒女信了主,因為十分愛你們,才想盡辦法勸你們信主。你們也應該想一想,神原是我們靈魂的爸爸。我們有「生身之父」,也有「萬靈之父」,因為我們不但有身體,也有靈魂。你們希望自己的兒女孝順你們,天父也希望你們孝順祂,不再認魔鬼為父,要悔改,歸向這位萬靈之父。所種「親情」是最寶貴不過的。所以聖經告訴我們,地上有一個人悔改歸向神,天上所有的天使都會為他歡喜。所以你們今天就全家悔改信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