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10/06 相約在永恆 吳主光

「死亡」無情,臨到各人的時間不同,但絕對不會手軟,也不會有人有能力逃得出它的魔掌。所謂「大限」,就是沒有例外,任何東西都不能帶走,地上一切財物、美貌、地位、享受、權勢……都必須放下。與世上至親隔開,無法再相見。請看那位享盡世間榮華富貴的所羅門王說:「愚昧人所遇見的,我也必遇見,我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裡說,這也是虛空。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2:14-17)

因此,世上無人不怕死。若有人說:「我不怕死!」其實他是「死頂」。不是因為他頂得順,而是在眾人面前為面子「死撐」而已。曾有電視節目訪問老人院一位老人家,說:「婆婆,你怕死麼?」那個婆婆立即哭起來,但卻很堅持地說:「怕甚麼?我不怕!我不怕死!」其實她已經怕到震,怕到哭了,只因為無法逃避才「死頂」。親愛的讀者,我問你:「你怕死嗎?」你可能也說:「怕甚麼?人人始終有一天要死,要來的話,就由它來吧!」

其實「死亡」真是「大限」嗎?真是沒有人能勝過「死亡」嗎?請聽聽保羅說:「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鈎在哪裡?……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5, 57)為甚麼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可以「得勝」?因為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聖經說:「生命在他裡頭」(約1:4)所以只有耶穌才能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6)

我們信了耶穌,知道自己已經得「永生」的人,當然也很想自己的家人也得「永生」。所以,我天天為父母祈禱;想盡辦法勸父母信主。做足孝順工夫、送禮物、懇切傾談、帶他們返教會參加佈道會……,樣樣都做到足。最後母親也信了,我父親卻是不肯信。結果我花了二十八年的努力,最後我對父親說:「爸爸!如果你不肯信耶穌,有一天我會哭得很悽涼!」我父親說:「你哭是你的事,與我無關!」我說:「你為甚麼這麼硬心?你也親眼看見,我信了耶穌,變得多麼的乖,多麼的幸福!」但父親就是為面子,為爭一口氣,「死頂」!!最後我禱告說:「神啊!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我承認我失敗了。」然後我離開父親的病房。突然,我聽到父親在後大聲說:「耶穌啊!救我!」我立即跑回去問他說:「你剛才說甚麼?你求耶穌救你?你現在願意信耶穌嗎?」他點頭,我立即讚美主,我能在天上與爸爸會面了!兩星期後,父親便離世,所有兄弟和親人都哭得要死;我卻沒有哭,因為我知道爸爸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