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10/13 今天的浸禮 溫漢煊

今天下午是我們本年度第二次的浸禮,是次共有五位肢體受浸,而眾所周知,浸禮是教會重中之重的聚會。那當中的主角是誰呢?雖然從見證環節、施浸、拍照、送禮物等各方面都似乎是以受浸者為對象,然而,浸禮並不是高舉或突顯任何人的榮耀。今天受浸的五位肢體都應非常清楚,藉著今天的浸禮,他們所表明和見證的是盡是神的慈愛、主的拯救和神的大能。因此,受浸者分享得救見證,是述說他們在信主前,活在罪中的光景,神又如何尋找和拯救他們,信主後,神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透過他們所作的見證,讓神得著最高的榮耀,同時亦見證那惡者的失敗。故此,受浸者當懷著萬分感恩的心來作此見證。為此,浸禮的見證分享不宜提人的名字或別的事情,唯獨高舉主耶穌。在受浸的一刻,受浸者當默禱天上的神,獻上無限的感恩。

對於我們這群觀禮的弟兄姊妹,除了為受浸者感恩和將榮耀歸主外,如果我們是過來人(已受浸者),讓我們也想到神過去在自己身上的恩惠和慈愛,因感神恩浩瀚,我們的心再次被主愛激勵。對未受浸的肢體,如清楚得救,願意因看見神的榮耀,他們都立志按主的心意盡快申請受浸,其實信而受浸是理所當然的!對於未信主的朋友,我們當為他們懇切禱告,特別是被受浸者邀請觀禮的親友們,盼望藉著浸禮,讓他們看見福音真是神的大能,能給予罪人悔改的機會,並藉主愛的感動而打開心門尋求認識主。

浸禮是大喜的日子,歡樂的氣氛是自然而生的,但在聚會中,願我們學習安靜、專心思想、同頌主恩,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神的恩惠和福音的大能上,以致今天下午的浸禮能蒙神喜悅、榮耀歸神!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麼?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羅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