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4/09/28 事奉的心﹝一﹞ 溫漢煊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因為祂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林後6:1-4上)

我們即將踏入本年第四季度,教會開始禱告等候明年的方向和事奉人手,肢體們也是時候為明年的事奉等候和禱告。每次想到事奉的原因,很自然想到保羅勸勉我們「不可徒受主的恩典」,恩典既是白白的,為何保羅彷彿叫我們不可白白領受呢?誠然,從主的角度,施恩是因為祂的慈愛和憐憫,人怎可以憑著行為或事奉來換取恩典呢?但當人領受大恩厚愛後,很自然就想到回報主恩,就如舊約有大衞起意為耶和華建殿,新約有保羅在蒙恩召後全然委身事主。因受基督的愛所激勵,人裡面產生一種催逼,叫我們不要徒受主恩,更不可辜負主愛,這種激勵成為我們事奉重要的動力源頭。為此,當我們思想明年事奉的時候,盼望能安靜數算主各方面的恩典。

我們若不要徒受主恩,就要知道主所看重的是什麼,按主所悅納的擺上,因此,我們為自己事奉的心祈禱時,當認定是為主的旨意而事奉。事奉的人需要有美好的見證,因為教內教外對我們都有一定的期望和要求。因此,我們由裡面的靈性到外表的行為,都應以榮耀主名為首要。倘若我們的事奉偶有可責之處,以致事奉的職分被人毀謗,我們不要逃避,應靠主的恩典和大能再次起來盡心事主。保羅勸我們在各樣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這裡帶出對事奉者的要求,一方面我們要自重擁有屬神僕人的身份;另一方面,我們事奉要忠心,不論事奉有沒有果效,我們都只是無用的僕人。當人事奉越久,若屢遭挫折,難免感到身心疲憊;若凡事順利,亦容易自誇狂傲。因此,我們需要安靜主前,讓主鑒察我們事奉的心。

在十月初我們有兩天的公眾假期,當外邊的世界鬧得紛紛亂亂,不少人為地上的理想或價值而拼搏,筆者願尖平親愛的肢體們,珍惜這難得安靜的日子,抽出半天或一天的時間,退到隱密處,讓聖靈光照我們,叫我們等候神,重新得力,展翅上騰,得力可以讓我走跑更遠的路,高飛叫我們望見事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