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6/06/12 少年團導師們的心聲 溫漢煊

少年團契是關乎教會的未來,筆者是次特別邀請少年團的導師們分享他們的心聲如下:

思遠導師~ 當每一次回想到自己蒙主大恩,在中學時代有機會決志信主,並且在教會中成長,心裏立即湧出無限的感恩。雖然在過程中曾經遠離主,但這位信實、慈愛的主卻一步步把我領回羊圈中。不但如此,自己也親眼看見有不少身邊的同伴也蒙主大恩被建立起來,成為神家裏合用的器皿。因此,當我看見今日眾教會內的青少年事工是如何落在荒涼的困境時,心中就有份負擔,盼望昔日曾經興起青少年的主,今日同樣憐憫我們,去興起這世代的青少年,歸向神,並同樣成為將來神家裏合用的器皿。

家榮導師~ 〈提後1:5〉及〈提後3:14-15〉─ 提摩太能「從小明白聖經」,是其祖母與母親敬虔的功夫。親愛的少年人,你們是極蒙愛的一群,因為你們大多有敬虔愛主的父母,又在中學時代在神家中被栽培,願你們能如提摩太一樣,「無偽的信」也深深栽在你們心裡,藉主的道有得救的智慧,好在現今這「危險的日子」為主剛強站立。

詠雯導師~ 一直以來,神給我的負擔都是牧養少年人,心裡也委實很愛他們。或許我實在蒙恩,年少時在城平約瑟團成長十分快樂,有一班弟兄姊妹同哭同笑同追求同生活;因此也盼望現在的少年人同樣嚐到這種在主內同心追求的喜樂,並且在年少時就可以經歷神是又真實又寶貴的。不過時移世易,作少年人困難,作少年基督徒更困難;這場少年靈魂的爭奪戰只會越演越烈。但心裡仍相信神沒有放棄少年人,祂還是因愛要拯救他們。少年團契成立在即,深願未來的團友們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即使俗世洪流沖擊,仍因在基督裡有結實生命而站立得住,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惠芳導師~ 期待已久的少年團契將要成立,內心實在很興奮,也充滿感恩!我何等盼望少年人在團契中,有更多機會認識主的愛和祂的美善,並且清楚自己與神的關係,學習彼此相愛、投入教會、承擔使命和建立事奉神的人生。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每一個人都需要陪伴,需要其他信徒的扶助、提醒及激勵,彼此學習,互相守望!盼望透過每週團契不同的主題和活動,讓少年人建立一個穩固的信仰根基,也在輕鬆活潑、互勉互勵的氣氛下實踐愛神愛人的真理,並能一起攜手走過生命路。

詠詩導師~ 我們當中的少年人,好些在兒童時期便開始接觸基督教,有部分更表示已經信主。然而,他們有些沒有穩定的祈禱讀經,好些對靈修不知如何入手,最令人擔憂的是有部分仍然沒有得救的把握。此外,少年人之間欠缺相交的空間,未能建立深厚的主內情誼。不用置疑,團契實在是孕育信徒成長的搖籃。深盼我們的少年人能積極參與即將成立的少年團契,在團契中得蒙造就,在真道上紮根成長。我也甚願少年人能透過團契建立美好的相交生活,弟兄姊妹之間相知相交,在信仰路上互相扶持。

請為少年團導師們禱告,願他們能在道路、真理和生命上建立這個初生團契,陪伴少年人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