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8/04/22 福音主日:「幽谷中的曙光」 朱鶴峯

各位朋友,感謝您今天願意應邀前來尖平參加「福音主日」!除了剛才聚會傳講的信息,我們也盼望透過以下文字的分享,讓您能對「幽谷中的曙光」這個主題有更深入的明白 ─

親愛的朋友,您曾落在「人生的幽谷」中嗎?那時是否感到自己何等有限和軟弱,既看不見出路,也無力走出困局呢?

常言道:「人生不如事十常八九。」世人雖然時常期盼人生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事事如意,甚至為此迷信各式各樣的民間信仰,希望能夠趨吉避凶,但可惜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人在一生之中總會或多或少遇到各種壓力、困難、失意或打擊,不論是學業、工作、家庭、健康等,皆有機會使人落在「幽谷」之中,使人感到困倦、無助、灰心、絕望。

我們基督徒之所以信靠主耶穌基督,以祂為救主,其實並非意圖藉此得到一個平順如意的人生,乃是因認識到主耶穌基督是我們「幽谷中的曙光」,使我們在黑暗痛苦之中得著盼望,並經歷祂真正的拯救!

主耶穌基督昔日在世時,曾多次表明自己是「世人的光」: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翰福音9:5〉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約翰福音12:46〉

其實在神眼中,人一生最深的「幽谷」就是落在罪惡之中 ─ 因世人犯了罪,與聖潔光明的神隔絕了,無奈地在黑暗痛苦的世界中掙扎求存。感謝神的憐憫!因祂愛我們這班罪人,所以差遣祂的獨生子 ─ 主耶穌基督來到世間,不單沒有犯罪落在黑暗中,且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後復活,叫一切信祂的人罪得赦免,與神和好,從黑暗歸向光明。

但很可惜,《聖經》指出不是每一個在「幽谷」中人都願意尋求「光」: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約翰福音3:19-20〉

因此,人在「幽谷」中,既不是要怨天尤人,也不是要逞強,以為人定勝天,我們乃是要放下一切的驕傲,深深反省自己的行為,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才會樂意尋求神的光照。

人未聽聞福音、未認識主耶穌基督前,全然是活在罪惡帶來的黑暗痛苦中,沒有盼望。但如今,任何人只要真心向神悔改,承認自己是罪人,並且相信主耶穌基督是獨一的真神,接受祂作救主,所有罪便可得赦免,且能成為神的兒女,在祂帶領下走人生的路,即使仍要經過人世間種種艱難,也能在其中平靜安穩,因所信靠的主耶穌基督已在內心成為「幽谷中的曙光」,永不離開!

各位朋友,盼望以上短短的分享能喚起您尋求「曙光」的心,期待在未來的日子中,於尖平再見到您前來聚會認識主耶穌基督,願主施恩賜福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