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05/26 夏令會通訊 (一) – 活出主的心意 羅國豪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將開始接受夏令會的報名,未知大家是否早已預留了幾天,準備參加這「屬靈盛會」呢?感謝神!祂仍為我們預備了令會的各項所需,特別是合適的營地及講員,讓令會得以如常舉辦。

對於現代繁忙的上班一族及有兒女的肢體而言,要花連續幾天假期來參加令會,或會有很大掙扎。又或是覺得參加令會也無非是聽聽道、讀讀聖經吧!何必要特意抽幾天出來,進到環境未必很舒適的地方來退修呢?未知這會否是大家的想法?然而令會的目的,是讓肢體們透過幾天的時間,藉一個較簡單及規律的生活,使自己能以更專心去面對自己的屬靈光景,讓神有更多機會在我們心靈作工和提醒(平時生活太緊張和煩擾,可能連神的聲音也聽不到),叫我們的屬靈生命得以徹底的更新。

本年令會的主題是【活出主的心意】,主題可說是相當鮮明,涵蓋了信徒生活的各樣環節,包括價值觀、聖潔生活、事奉、待人處事、工作、家庭等等。雖然看似是一個簡單的課題,然而關鍵在於我們實踐的有多少。我們一方面觀察到世界著實給予信徒們極多的影響,無論是客觀環境上,或是思想心靈層面上,基督徒均受到很大的衝擊。另一方面,面對這俗世的洪流,弟兄姊妹似乎都無力招架。即使是信主多年的肢體,似乎也顯不出那「寶貝放在瓦器中」的能力在他們身上。更可嘆的是,有不少的肢體長期落在靈性軟弱及被罪惡纏繞,處於屬靈危殆的狀態。

主的心意是甚麼?我們都清楚主在我們身上的心意麼?若是我們對主的心意沒有認識,那我們又怎能談得上要活出來?若自己「以為」知道主的心意,但其實「誤解」了主的意思,卻又嘗試「活出來」的話,那我們只會越來越偏離祂的心意,結果不堪設想。好像飛機偏離了預定的航道,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

第二個主題的重點,是如何把祂的心意「活出來」。單知道主的心意卻不能活出,其實跟前面所提的結果沒有很大分別。不能把主的心意活出來,有各方面的原因,其中一方面,相信是世界所給我們的各樣攔阻。這些攔阻,或許是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叫自己每天都透不過氣來,無暇去關心自己的靈性光景,讓這些外在的事慢慢蠶食自己的生命。又或許是人生不如意的際遇,令自己對神的安排和能力有所懷疑,不願意為神去踏出一步。也可能因為各種物質、財富和享樂的吸引,被這些事捆綁和牢籠了我們的心,使自己落在百般的掙扎和思慮中。

筆者極其盼望弟兄姊妹能認真考慮參加夏令會,給自己一個靈命更新的機會。深信我們若願意為主擺上一點,主必把更豐富的屬靈好處賞給我們。還是我們仍選擇逃避聖靈的催逼,跟主的心意背道而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