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9/12/22 積極參加教會祈禱會 靈修部 朱鶴峯

親愛的弟兄姊妹,請問您今年曾否參加週三晚的教會祈禱會呢?或許不少肢體會如此回應:「我平日生活十分忙碌,故未能抽空出席。」但這是您真正的理由嗎?難道大家每月出席一次,甚至每季或每半年只出席一次都不能嗎?對於大部分在香港生活的肢體,平日下班後抽空出席家人或朋友晚飯聚會的情況十分普遍,即使經常要加班工作的肢體,也總會有放假較為空閒的時候。那麼,大家為甚麼不太願意主動參加教會祈禱會呢?

其實,近年尖平教會祈禱會的出席人數穩定地保持在30人左右,略高於崇拜出席人數的十分之一,按比例而言已比不少教會的情況理想。可是,當想到全教會只有這數十位肢體,願意於週三放工後趕回來參加教會祈禱會,甚至當中有些肢體要待祈禱會結束後才吃晚飯,但其餘百多位肢體卻恆常地自動缺席教會祈禱會,好像與自己沒有一點關係,我們的內心實在感到無奈及擔心。

大家該知道作為真正的信徒,我們當以屬靈的事為重,世界的事為輕。特別在現時黑暗混亂的世代中,大家更應該經常出席教會祈禱會,好叫我們能同心為教會整體守望、為肢體需要代禱、為福音事工祈求、為屬靈爭戰儆醒。您若是尖平一分子,怎會認為自己不需要參加教會祈禱會呢?

如果您是事奉人員﹝執事、團契職員、主日學老師……﹞,就更應該積極參加教會祈禱會,因為事奉者絕不能靠自己來作神的工作,事奉者需要常為受服事的人代禱,求神堅立手所作的工。即使您真的很忙,我們仍盼望您能至少每季參加一次教會祈禱會,這實在不是過高的要求。

即使您是初信的肢體,或許會以為自己既不懂怎樣禱告,在祈禱會中亦不敢開聲領禱,所以參加祈禱會也沒有用。其實,您也可以嘗試參加教會祈禱會,讓自己能有多些機會與其他肢體同心禱告,以致可以一步步學會禱告,叫屬靈生命得以健康成長。

最後,假若您真的無法抽空參加教會祈禱會,也盼望您能在週三晚禱中多記念教會的需要,不要放棄為教會守望的心!

盼望大家能被主的愛再一次感動,並在心靈裡真實看到同心禱告的重要,以致能在主面前立定心志,在新一年積極參加教會祈禱會。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前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