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0/04/05 記念疫情下的聚會和肢體關顧 温漢煊

因應疫情在短期內無法結束,兩週前的行政組及傳道人會議決定推行網上直播主日講道,以供長期無法出席實體聚會的肢體實時參與講道會,原以為這只是輔助方案,殊不知在我們完成提升網上設備數天後,政府便宣佈實施《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我們的輔助方案即時變成主日實體聚會的替代方案,實在感謝神的預備。除了本主日仍需使用網上直播外,在往後疫情未結束但可恢復實體聚會的日子,我們在主日將會同步進行實體聚會和網上直播。

除了在上述「禁令期間」外,筆者特別提示肢體們,網上直播只是為了那些有困難而未能出席主日聚會的肢體而設,我們鼓勵肢體們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力參與實體聚會。其實網上直播在聚會氣氛、個人專注的程度和心靈對道的回應等,都不能與實體聚會相比,盼望我們都渴慕到神家出席實體聚會,一同朝見神。然而,不論我們主日聚會採用何種形式,願意眾人都存虔誠敬畏的心來出席聚會。對於在家收看網上直播的肢體,雖然家庭以外的人看不見我們,但我們若認定神在我們中間,就當以合宜的衣著來參與聚會,對同住家人,這也是見證我們尊榮神的機會。

疫情不單使人的健康受威脅,大圍經濟下滑,失業率急升和社會動盪不安,就是屬神的人也無可避免受到影響,包括靈性和情緒,但在最需要肢體相顧的時候,實體團契生活卻無奈受阻。為此,我們祇好透過不同的途徑來彼此相顧,長者團契可透過導師致電關顧,年青團契透過ZOOM這類媒介來相交,兒童事工也在研究用ZOOM來作崇拜。我們作這一切,都祇希望肢體們能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仍然可以互相支持,實踐相愛,更盼望大家多為別人禱告,成為肢體們的幫助。教會的祈禱會不會停止,四位傳道幹事同工將繼續參與週三祈禱會,我們也嘗試在「禁令期間」以ZOOM來讓弟兄姊妹參與教會祈禱會。

在這世紀風暴,深信主必在我們教會中間,保守弟兄姊妹的信心,更叫我們得著生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