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7/18 【感恩分享:教會網站的更新】 廖烈康

相信有留意教會家事報告的弟兄姊妹也知道,教會的網站在兩星期前作了更新。雖然在教會生活看來,教會網站的更新不算是一件很重大的事,但既然近日發生了這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再加上尖平網站的獨特性,筆者還希望在此向弟兄姊妹作少許分享。

筆者到任尖平傳道人不久,便聽見一直負責跟進網站的弟兄們提到一個難處:我們慣常使用的網站「協作平台」將要進行更新;更新後,網站版面設計的功能變得不太適合我們的用途。弟兄們作過很多嘗試,始終沒有圓滿的解決方案。因此我們開始探討另一個於我們而言全新的做法,最終產生了今天大家看見的新網站。

教會網站更新是一件「事務性」的工作,算不上是「大事」;但筆者希望與大家分享我在過程當中看見神的恩典:
1. 神給我們教會很謙卑的弟兄,細心安排,又提出很多寶貴的想法。這讓我看見,事奉的人有謙卑的生命,是何等美好!
2. 神讓幾位協助把舊網站資料轉移至新站的弟兄們在處理網頁系統上有很好的恩賜,且能彼此配搭。說明每個信徒「各盡其職」,真能帶出美好果效。
3. 整理舊網站資料時,筆者發覺我們教會網站上有很豐富的屬靈資源,包括各聚會的錄音、領詩訓練、十二年以來由多位長老、牧者、傳道人寫成接近六百篇「牧者心聲」,以及2005年至今夏令會的講道信息。這些都是神藉著眾位神僕向教會所說的肺腑之言,是屬於尖平的「信仰寶庫」。
4. 同時,網站上有多年累積下來的「讀經指引」和「主日學」錄音與筆記;其中「讀經指引」更已經涵蓋了全本聖經六十六卷書了!這些寶貴資源,足以幫助弟兄姊妹在聖經中扎根及進深。

尖平網站的獨特性,在於它不單是一個發放消息的媒介,更是一個讓弟兄姊妹靈性得造就的寶庫。坦白說,起初聽見教會網站因「舊協作平台」更新的緣故要全面翻新,心中感到有點無奈,因為翻新工程必耗費幾位弟兄很多時間和精神;然而當工程開展後,筆者反感受到弟兄們愛教會的心,期望讓眾人透過這個網上的媒介得到屬靈的幫助及造就。

今天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新版尖平網站是神藉著祂許多僕人留下來的屬靈資源寶庫,又是弟兄們愛心所作的工夫。筆者勉勵眾弟兄姊妹,初時在使用上若感到甚麼未習慣或不方便,千萬不要以現代人「顧客心態/消費者心態」去看待及回應,卻應該欣賞弟兄們的愛心及勞苦。願教會眾人也從這屬靈資源寶庫中得到幫助,願主賜福給我們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