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10/03 重拾敬畏主的心參加聚會 朱鶴峯

近日有肢體在其他禮拜堂看見兩張有關參與聚會的「溫馨提示」,拍攝後轉寄詢問,尖平是否也需要仿傚張貼在當眼處,好讓會眾多加留意自己的聚會態度及表現。當簡單回覆後,不禁回想尖平整體聚會的情況,故藉是次機會彼此勸勉。

為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並讓各人可以較具體地自省,現將那兩張「溫馨提示」的內容詳列於下,請大家閱後好好回想,在最近數月疫情緩和,恢復正常聚會後,有否存敬畏主的心、合乎體統地參加聚會?

1. 不宜穿拖鞋、沒有後帶涼鞋。
2. 不宜穿背心、透視裝、短裙或短褲。
3. 不接納進行各種形式的商業或推銷活動。
4. 聚會期間請勿飲食或食香口膠。
5. 進入禮堂前,請關掉隨身響鬧裝置。
6. 參加擘餅及崇拜聚會,請預早10-15分鐘,在座位上安靜,預備心靈敬拜主。
7. 保持地方整潔。
﹝註:以上提示內容只屬參考,並非已包括所有範圍。﹞

在疫情持續及移民潮的影響下,不少教會的聚會人數都有顯著下滑的情況,但我們各類聚會的出席人數不單保持穩定,個別團契及主日聚會的出席人數更有輕微上升,實在感謝主的恩典!可是我們的聚會質素卻未能與聚會人數同步增長,不少過往參加聚會的老毛病又再次出現。

對於未信主的新朋友,他們在不明白屬靈原則的情況下初次參加聚會,我們對他們一些「不合宜表現」當然體諒及包容。但對於已信主一段日子的肢體,他們參加聚會時的「不合宜表現」究竟是大意忽略、故意忽視,還是有合理原因放下應有的聚會操守,就只有其本人和主知道,而我們往往只能劃一地作出提醒,以免相關肢體的表現影響聚會,甚至絆倒其他人。

按聖經所記,我們的主是十分重視教會聚會的,每一次信徒們奉主名舉行的聚會,主都會照其應許出席聚會。對於這位肉眼看不見的主,我們參加聚會時,內心會否也視而不見呢?盼望大家不單為了別人而約束自己在聚會時的表現,更要為了討主的喜悅而常存鄭重的心參加各類聚會。

盼望大家能重拾敬畏主的心參加聚會,並認真為每一個聚會禱告,好讓我們教會的聚會能真正讓會眾蒙恩,並叫主得榮耀!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