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12/19 【一年了!】 廖烈康

不知不覺,筆者已經到任尖平一年了!今個月,筆者希望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聲」。

首先我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年對我和我一家的關心和愛顧;我和家人皆很享受在尖平與大家相處;也很感謝神幫助我投入及適應尖平的事奉。偶爾聽見弟兄姊妹因筆者在講臺或文字的事奉得益,心中真的很快樂。

記得去年12月14日離開事奉了12年的培敦基督教會,今年1月1日起開始在尖平上任,當時內心既是不捨又感雀躍。不捨,是因為要離開事奉已久的一班弟兄姊妹;雀躍,是因為知道主把更多的事奉機會擺在眼前。當時我每想到能按著自己心中的負擔去開始新事奉,心中便興奮了!直到今天,我仍然覺得虧欠了培敦的弟兄姊妹,所以也請大家為他們禱告。

回到尖平,是神帶領我在事奉上邁開的一大步。我於1997年在尖平信主,與大家尚算認識,但認識實在不多。故當我正式回到尖平,仍然覺得尖平對我來說是一間全新的教會。在這裡事奉工作比從前重得多了;再加上在傳道聖經學院的事奉,這一年的事奉比起從前忙碌了超過三倍。但感謝神,祂的確是信實的!主說「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在我很多事奉的難處上,神也幫助了我,祂從不失信,常常坐在施恩的寶座上,我可到祂面前來「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神是信實的,我要感謝讚美祂!

我很感謝神,因祂帶領我度過了充滿恩典的「適應年」。我心中很希望可以明白神在我事奉上的引導,好知道可怎樣報答主這樣豐盛的恩典。

展望來年,我有很多事工想要為主去作。我素來在文字工作上有負擔;有些工作正在默默蘊釀中,有些亦已逐步開始了。我為文字工作方面的事奉已經禱告良久,主一直引導我,讓我漸漸看見端倪,知道該怎樣在這領域事奉主。請大家為我禱告吧!我又素來喜歡與弟兄姊妹一同研讀聖經,也有負擔作聖經教導、讀經培訓等工作。感謝神,未來一年在所事奉的團契中也有這方面的事奉。

過去一年,筆者感到較虧欠的,便是沒有太多的機會與弟兄姊妹深入交往。這既因為我的個人性格,也因為我在事奉上的領受和負擔。請弟兄姊妹為我禱告,當然也為教會中每位傳道、長老和執事能彼此配搭、互補不足而禱告。

在牧養教會的工夫上,即使把整個人全然擺上,仍覺得不足夠;況且還要另外付出時間及精神承擔傳道聖經學院的事奉。我們每個人都是軟弱的,但可以同心合意為教會禱告,又為帶領教會的人祈禱,主的教會便能因此得到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