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6/05 【重拾正常的教會生活】 朱鶴峯

如大家有留意上主日《週刊》的「家事報告」,便會知道由下主日﹝6月12日﹞起,主日所有聚會將會恢復,換句話說,各級主日學及各堂崇拜將分別恢復於早上10:30及早上11:30在尖平實體進行。

雖然本港的疫情發展仍存在不明朗的狀況,但既然宗教場所的防疫限制得以進一步放寬,為了弟兄姊妹屬靈的益處,教會在符合規定下逐步恢復正常聚會實屬合適的安排。然而,弟兄姊妹經過多月的「停擺」,現在要重新投入正常的教會生活,務必需要在心態上願意改變及在生活上作出調整,否則很容易出現跟不上的情況。

面對疫情持續的現實,大家先要放下災病會完全消除的想望,因按照《聖經》的啟示,臨近主再來的日子,社會及道德狀況只會越趨敗壞,而各類災禍亦會在世界各地越發頻繁出現。假若肢體打算等待生活各方面都「回復正常/理想」,心靈不再需要為外在環境懼怕及掛慮時才恢復正常的信仰生活,那恐怕往後一生都無法「作主精兵」了。當人表示信主時,其實已踏上跟隨主的路,期間有人因遇到各式各樣的難處便後悔想要逃避後退,但亦有人內心因以屬天的榮耀為寶貴而甘願付代價繼續堅定前行。親愛的弟兄姊妹,既然愛我們的主已為拯救我們而不怕苦難,甚至最終為我們捨命,大家又是否願意重視自己的屬靈生命,即使在環境不效力時仍決心跟隨主,以主的心意為重?

於主日上午連續參加三個聚會,大家也要預先作好準備,須知道我們差不多已有五個月沒有實體的主日學,主日上午只有擘餅聚會及講道會,期間還有三個月是網上直播聚會,大家不用早起出門回禮拜堂參加聚會。恢復實體聚會後,大家既要預留交通時間準時參加聚會,又要有足夠精神敬拜神及領受主道,如不在週末晚上早些休息,又怎能讓心靈和肉體皆投入在聚會中?聽聞不少肢體因疫情需要長期居家,以致生活作息出現日夜顛倒的混亂情況,看來現在正是這些肢體撥亂反正的時機。親愛的弟兄姊妹,請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及靈性,踏實調整日常生活的安排吧!

最後,主若願意,下主日下午還會恢復「公園佈道」,盼望弟兄姊妹能預留時間參與,為福音齊心努力;並切切為7月底的夏令會及8月底的佈道會禱告,願主復興我們的靈性,並拯救未信親友的靈魂。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