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06/12 夏令會通訊(一)【作黑暗世代的中流砥柱】 羅國豪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大家有留意的話,當看見這篇〈夏令會通訊〉的時候,定必知道夏令會的日子近了。本年的夏令會由今天起正式接受報名,盼望肢體們都能預留時間,踴躍參加(報名詳情見週刊)。感謝神的保守和預備,作為夏令會籌委的一份子,本人深深明白,每一年能順利舉辦其實不是一件必然和容易的事,許多因素都可以成為夏令會的妨礙。當然,我們最重視和期待的,是神藉夏令會的寶貴機會給肢體們帶來靈性上的振興與復甦。

今年籌委盼望透過【作黑暗世代的中流砥柱】的主題,回應我們所守望到肢體普遍所面對的處境。其實〈聖經〉早已明示,我們在地上正處於一個黑暗的世代,而且,今天更可說是已到「黑夜已深」的時候了。雖然科學不斷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知識水平普遍提升,大部份人在物質上也越發豐富;然而,若細心留意,人類的道德、人倫與靈性的狀況在近年已急速敗壞及衰落。信徒活在這世代之中,同樣身處這「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的攻擊範圍之內。若在這俗世的洪流中稍有鬆懈,便會隨即被沖去。但信徒在這黑暗世代中卻要作光明的兒女,靠著主的大能大力剛強站穩,不被世界所動搖,像在急流中仍能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這是主的心意。深盼藉是次的主題,激勵靈性軟弱無力的肢體重新振作,喚醒弟兄姊妹裡頭或沉睡已久的心靈,再次靠主作剛強的人,在這黑暗世代為主發光,作美好的見證。

「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1-14〉

「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今年的夏令會已是疫情下的第三屆。雖然我們仍未能回復在外邊的營地舉行,但籌委們仍想方設法去爭取以實體的方式來舉辦。若政府的防疫措施在七月份沒有特別收緊的話,預計今年我們都能如去年一樣於尖平堂址辦實體的夏令會。今年在令會的安排上我們也實在面對著不少的難處,一方面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學校都不會按常在七月放暑假,以至一眾學生及老師們都不能參加令會,預計連帶部份有在學兒女的家長都受到影響。而另一方面,隨著本堂冷氣工程的開展,也令場地的安排上增加了一定的限制。

邀請大家,由本星期開始,定期為夏令會禱告。除了記念各項籌備的工夫以外,更求主給我們預備渴慕主話語的心靈來參加夏令會,以得著屬靈的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