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4/01/07 【回顧與前瞻】 羅國豪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103:2〉

在剛過去的2023年,社會終於逐漸走出長達三年之久的疫情陰霾,進入「復常」的階段。教會也一樣,隨著疫情帶來的聚會限制得以取消,我們逐漸恢復各樣的聚會和肢體間正常的交通,實在感謝神!願這個「非常」的經歷再一次提醒我們,在生活中不少「習以為常」的事,如有生命氣息、身體健康、每星期能到禮拜堂聚會、與肢體有面對面的交通等,其實都不是必然的,乃有施恩的主的承托與管理。讓筆者跟大家略為數算主在過去一年所施予我們的恩惠:

1. 年題方面:主透過「作個得人的教會、成為主喜悅的人」這題目,讓肢體在相關課題上有思想和屬靈的學習,推動教會在末世的洪流下,整體仍繼續往前走,不至後退、生銹腐蝕。

2. 聚會方面:感恩!主也保守我們無論主日崇拜或團契聚會的人數,均大致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弟兄姊妹也樂於回到禮拜堂一起敬拜神和彼此相交。在7月份,我們也能如往常一樣舉辦夏令會,雖是次仍只能於禮拜堂舉行日營,但感恩!仍有許多肢體參加,在主裡同蒙造就。10月份我們還舉辦了一次戶外相交旅行,有90多位肢體和新朋友參加,各人都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3. 福音方面:感謝神繼續施恩給我們的福音工作!無論是福音聚會、每月的出擊佈道和青少年佈道事工,都讓我們有機會傳福音給未認識主的人聽,也不乏能繼續跟進,甚至信主的。另外,去年我們也有一位由尖區堂會支持的宣教士(劉婉冰姊妹),奉差遣起程往工場宣教,讓遠方有人能得聞福音。

4. 受浸:去年我們也復辦了浸禮主日。感恩!神帶領4位肢體受浸為主作見證。願他們都繼續在主裡長進,為主而活,信心堅固。

5. 肢體經歷:感謝主帶領肢體進到人生不同的階段!有新婚建立家庭的,有生小孩的,也有經歷病患和生活上各樣難處的,然而主都賜下他們有足用的恩典,讓他們在當中更深體會神的看顧和保守,能以靠主度過艱難的時刻。

6. 行政及維修工程:過去一年教會都進行了不少行政措施上的變更及大型工程,如重置天花和影音系統更新等。感謝主!讓我們當中都有合適的同工處理和跟進,也保守這些事務都能順利及妥善地進行。

展望新的一年,主帶領我們進到一個新的年題「住在主裡面、行在光明中」。一方面我們注重信徒內裡的追求生活,學習常以主為中心,時常「住在主裡面」,不稍偏離祂和祂的話,與祂保持緊密的聯繫,這是信仰生活的基礎。另一方面,信仰也當具體地在我們的生活行事為人裡實踐出來,要「行在光明中」,不沾染世俗的污穢,讓我們的見證如明燈把光照在人前。當越靠近末世的日子,魔鬼越要發動更多迷惑人的工作,叫人(無論是信徒或是不信的)偏離真道,厭煩純正的道理。願意主在新一年繼續施恩,保守祂的教會謹遵祂的旨意行,不偏左右,又感動信徒同心同行,成為祂所喜悅的,領更多人歸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