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4/03/10 【另類的提摩太或保羅】 廖烈康

截至今次牧者心聲刊登日為止,我們已進行了三次理大佈道。記得上年五月,筆者在牧者心聲分享有打算開展一些大專佈道工作。這十個月來,教會的信仰探索班演變成適合大專和初職青年人參與的安提阿團,而適合中學生參加的約瑟團人數也略見增長,上週六聚會有12位團友出席,這都是神的恩典。我們教會傳承的命脈,繫於「初中」和「大專與初職」這兩個環節,他們是我們教會的下一代。

當然我們教會有很多信徒第二代(信二代),他們在初中階段大多願意聽從父母的勸導穩定返教會,這也是神的恩典,箭袋充滿的教會實在有福。與此同時,我們不要忘記,除了「自然增長」外,我們仍需要盡心竭力外出傳道,不應該光坐著等待教會「自然增長」。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太28:19〉我們要去,為主出外找迷羊,這才算是實踐主耶穌的大使命。

在青少年事工的發展上,教會素來都要在「牧養信二代」和「外出找迷羊」兩方面雙管齊下才好。信二代往往品行良好,但未必有明顯的信主經歷;外來的青少年信徒或許在成長背景方面不是最好,卻往往有較佳的信仰感。筆者想像,「提摩太」是信二代,「保羅」是主親自從外找來的迷羊。我們若能在信二代中培養出兩個「提摩太」,又在外出佈道時找著兩個「保羅」,便不用再為教會的傳承過分憂慮了。

至於安提阿團,自從成立感恩會有9位團友出席之後(包括2位網上),這個多月以來,出席人數大致有2至5人,這情況亦是幾位導師意料之內;但筆者感恩的是,我們無論導師或團友都不介意團契人少,正如耶穌稱那在祂面前的「小群」是有福的(路12:32)。我們也很有福,因為我們同心,而且主感動我們努力關心團友和傳揚福音。我們的導師和團友都盡了自己的力量參與理大佈道工作,又想盡辦法維繫較少出席的團友;上週,筆者又聽見有團友自發到香港大學傳福音,十分感恩!

為配合3至4月的理大佈道工作,安提阿團於4月份安排了一些佈道訓練,又於4月13日安排一次福音影音聚會(播放電影《基督事件簿》),期望以此作為福音預工,接觸未信的朋友。大家若有大專或初職的青年福音對象,歡迎領他們前來參與。

理大佈道工作方面,我們現時收到24位弟兄姊妹報名。雖然報名期已過,但弟兄姊妹若仍有意參與,歡迎隨時與筆者聯絡。

同時,筆者也請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為教會的青少年福音工作不住地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