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09/06/07 請參加夏令會 姚定航

平安福音堂堅持舉辦夏令會,轉眼已維持了四十多個年頭。每年從籌辦夏令會,到呼籲肢體們盡力參與,直至講員站於講台上聲嘶力竭幫助肢體愛神愛人,對教會來說,實在是一個不輕的擔子。然而,每當夏令會完結以後,眾多肢體在主裡的復興都給教會一個激勵──堅持在暑假親近神,是一件必然又寶貴之事。

筆者從信主到現在出席了十多次不同教會的夏令會。參加夏令會最困難的是甚麼呢?筆者認為,最困難就是「堅持參加夏令會」。昔日還在工作之時,申請假期時膽戰心驚,老闆批准請假還好,但若老闆不肯開恩,就得堅持每晚不吃飯,下班後匆匆趕進營地參加晚堂;到了起來服侍之後,曾有一次,筆者需要連續十多天於夏令會中渡過,即使翻箱倒篋,也找不到足夠的衣服進營,於是令會途中將衣服背到洗衣鋪洗淨,之後又急急進營預備餘下的服侍。

雖說出席夏令會,要在主裡滿有堅持認識真道的心志,才能突破時間和自己的限制,但其實我們住的,是漂亮的宿舍;吃的,是經專人考慮而點的菜;聽的,是持守信仰的真道。既是進營享受,又如何談得上是「堅持」呢?然而,在云云世界的吸引和舒適的家居生活中,人們擺上四五天時間在主面前學習和等候,已算是衝破重重障礙,在主裡相當難得。

今年夏令會的主題,是「行在愛中」。沒有一個信主的人未聽過要去愛,然而路遙知馬力,越處於複雜的世代中,就越叫我們需要檢視對神的愛如何,對肢體的愛又如何。古語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即進深的路比初淺的路更難走,因此,雖說行在愛中是老生常談的事情,然而未到九十里,切忌自滿自足,自以為已走的路甚遠。

曾有一位國內的肢體有幸出席本港的夏令會,令會完結後,她就哭訴著說見證:「在國內很少機會聽到這麼多實貴的信息,然而神憐憫了我,讓我能在令會中更多認識祂。」今天,我們有機會參加夏令會,實是蒙主極大的恩典才成,但願我們把握機會,寶貴主為我們預備的筵席,夏令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