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09/06/14 晚年神與我同行 吳主光

感謝主,今年四五月間,神賜我機會一共到過澳洲墨爾本、多倫多、和台灣,三個地方主講春令會,培靈會,佈道會;又在香港主領一個夏令會。每一堂講道我都感受到,神賜我特別的亮光和啟示。每一個地方,我都深深的看到神與我同行,因為會眾對道的反應異常的好。叫我感到十分快樂。台灣的教會還立即請我今年十月再到他們中間講道。

自從九年多前,我答應「城平」,從加拿大回來牧養他們,我就將世界各地教會對我的邀請,推得一乾二淨,為要專心復興教會。現今年紀大了,我從行政事工上退下來,專心講道,寫作,和教神學。神再賜福給我,使我的心境異常快樂──我的小女兒今年七月就出嫁了,我倆老感到非常欣慰和幸福;我與世無爭,不想名,不想利,不想人稱讚,也不介意人批評;神又使我身體比以往更健康,尤其是睡眠方面,得到「睡眠窒息機」的幫助,精神越來越飽滿,思想也越來越捷(過往五年來都很差,現在有異常的好轉)。不但如此,兩年多來,連傷風感冒的小毛病也絕跡。我的血壓、膽固醇、糖尿…一切都正常。雖然右腳的踝骨疼痛,神仍有恩典,並不影響我的正常生活和事奉。

從今年開始,世界各地教會的邀請又再一次紛紛傳來;有另一間神學院請我去教神學;有星馬教會和台灣教會邀請我明年去講道;也有一些教會和福音機構邀請我寫文章;我天天埋首聖經,最近我從神那裡得的聖經亮光,也多了許多。回想我年輕時,一個夏天講二十一個夏令會;現今神再一次賜我精力和機會,我感受到自己還是「年青」,可以再被神用一段日子,這真是我的享受和快樂…真感謝神。

惟有一件事,使我感到少許難過的,就是在台灣講道之時,被問及「如何訓練長老和執事?如何分組關顧會眾?如何教主日學,叫小朋友很年輕就清楚得救?如何…?」這些都是我的專長,二十多年前,我在美加和星馬一帶地方,經常在專題講座中教導眾教會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如今,我卻從這些工作上退下來了。最有趣的(也許是一種諷刺),就是有神學院請我教「教會增長學」。我打算告訴神學生──神的旨意未必要教會在「量」方面增長;在「質」方面增長來得更重要。請看,聖經中的先知,大部份都是鬱鬱而終的;保羅的晚年,眾人都離他而去;彼得的晚年,要伸出手來,被帶去不願意去的地方……。我吳主光算是非常幸福──晚年還是被神大大使用,怎能不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