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0/03/21 守望教會 溫漢煊

論到為尖平守望,我們不單是關心聚會的人數,不單表面看肢體們相交的內容、奉獻的情況、熱心事奉的程度等等,相信大家也明白這些表面的資料不足以判斷尖平的屬靈光景。作為神的子民,我們最關心的就是會眾與神個人關係,我們發問卷並以不記名的方式收集大家的回應,目的正是為教會“把脈”,我們會將統計的結果和大家分享,一同為教會守望和代求。此外,希望大家安靜的時候也抽空想想以下的問題:

第一、到底我們是否清楚得救呢?這是我們教會的“根”,從出埃及記,我們可以看到那些“閒雜人”混雜在以色列人中,對當時的屬靈生態環境所造成的破壞。今天有相似的情況,一間教會如果有很多信了很久而仍未清楚得救的信徒,這間教會就會產生很多問題。所以,請大家先自問已清楚得救嗎?

第二、我們的靈修生活如何呢?我們是本著什麼心靈和態度來靈修的呢?試試安靜下來,求神省察自己,我為什麼靈修?我靈修認真嗎?靈修的動機是對準神或是為了別的理由呢?神喜悅我的靈修生活嗎?我們願意努力改善靈修生活嗎?以致更討神喜歡嗎?

第三、神的道對我的影響有多大?在每個主日或團契或其他聚會中,我們會因所聽見的道而影響我們的生活嗎?我肯謙卑下來領受講台信息嗎?渴慕聽道的機會嗎?我們應如何調較裡面聽道的心態,以得神喜悅呢?不要忘記撒母耳的話: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第四、參與擘餅聚會是主最重要的吩咐之一,我們重視這個聚會嗎?如果我們承認救恩是如此寶貴,又說自己是清楚得救,是神的兒女,我們對主的吩咐就不應輕慢,人裡面輕看、待慢擘餅聚會,便應察覺自己屬靈生命出了問題。不要看錯,經常出席擘餅的不一定看重擘餅聚會,但經常不出席的,無論借口有多合理,鑒察人心的神是知道的,出席其實只是最起碼的要求,我們心靈的記念是否討神喜悅才是最重要的呢!

第五、尖平名稱帶有“福音”二字,我們認為領人歸主是有價值的嗎?我們初信時熱心佈道,日子久了,我們仍然會為人的得救而著急嗎?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我們會想大使命是由別人去遵守?,還是神也交託給我們的呢?我們願意在傳福音的事上討神的喜悅嗎?有一些實際的行動和目標去履行這個使命嗎?

第六、金錢對世人來說是十分現實,對我們亦然嗎?誠然金錢本質是中性,但人對錢財的態度則是聖經多處都有提醒的。試想想我們樂意將每個月的收入十分一獻給神嗎?我們是否只願神賜福,但又不大願意奉獻的呢?奉獻必須是為主擺上,我們在這最小的事上能學習討神喜悅嗎?

第七、這個世代的試探比起從前任何一個世代都要多,相信大家也會同意這句話,我們身處這個地球上,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都在纏擾我們嗎?我們得勝試探的能力有多強呢?聖經明說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我們是否看自己對罪已經死了?

第八、我們相信禱告嗎?正確一點說,我們相信神垂聽禱告嗎?如果我們相信,便應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我們實在需要仰望主的憐憫,不單在個人的禱告生活上,當我們齊心及盡力參與教會祈禱會,我們相信神的手會因此而動工嗎?

第九、我們渴望生命成長嗎?我們的追求生活如何呢?我有讀經及閱讀屬靈書藉的計劃嗎?實踐的是“出不到埃及”或是“直到迦南美地”呢?不單真理知識的層面,我們行道的能力又如何?美好的仗、當跑的路、所信的道,我們是原地踏步?奮力向前?還是轉身後退呢?

第九、我們學習愛肢體的情況如何?我們只在等別人的關愛或是我們主動學習愛人,尖平裡面有需要我們關心的人嗎?我們為建立尖平成為一個相愛的教會,我可以付出什麼呢?神喜悅我愛肢體的心嗎?

最後,我們在生活上或生命上是否討神喜悅呢?我們在最小的事上(例如:準時返聚會、奉獻、關心別人等)可以顯出對神的尊重嗎?互勉一句,神喜悅作工的人多於人所作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