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0/04/18 守望教會(二) 溫漢煊

上月我們曾經向會眾派發問光調查,問卷的目的不是以此炫耀或論斷尖平和大家的光景,因此,當大家看到附件的結果時,請先為自己的心靈禱告,免得中了魔鬼的詭計。我們不要批評別人、也不要論斷自己,但願聖靈引導,開大家裡面的眼睛,不單看到問卷的結果,還看到教會真正的需要,不單看到,更願意付代價為教會祈求和感謝。真誠的禱告,加上堅定的信心,相信神是教會的主,無論我們見到的是撒但利害的攻擊、或是見到灰心喪志的肢体、或是見到靈魂失喪者的悲哀、或是見到狂傲自大之輩、或是見到肢体們遇到非常的事、或是見到有很多無法明白的事情,凡此種種,但願我們同樣有以利沙和那位少年人的看見:「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王下6:17)」神是教會的主,更是我們中間的王,願我們都認識神、相信神和順服神,如果我們的信心配得著我們眼所見的,這便是教會之福。

回覆問卷中提到教會的復興,有接近100%的肢体認為教會需要復興或十分需要復興,同時,為教會復興,有超逾九成以上的肢体願意或者十分願意參與教會的復興。我巴不得每一位願意參與教會復興的肢体,都能回到主的跟前自潔、求神省察自己,讓自己首先在神面前復興,同時,為神的國和神的義付上委身的代價,昔日主耶穌在世如何,我們今天便效法主如何,這個追求方向必然正確。不知道大家今天在尖平看到什麼需要,或是少年人、青年人、中年人或是老年人的需要,不論我們見到什麼,盼望我們不只是在旁點出問題,更願意我們一同關心、承擔和解決,請凡有看見的都與長執交通,讓我們一同守望,一同禱告。保羅指出:「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這裡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在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這是有實際行動的,不單是在言語和舌頭上,盼望我們凡願意參與教會復興的肢体,按著我們所有的,記念這個“家”。

附件中提到很多方面,我建議大家可以設定一個禱告日程表,每天認真為一項需要禱告祈求,也可以為教會感恩。我們將會半年進行一次問卷調查,以了解教會整体的靈程光景。除此以外,我更鼓勵各團契職員、執事起來,進行個人的接觸,問卷的回覆只能了解教會大概的狀況,不能實際幫助個別有需要的肢体,我們要建立一個在感情關係、生命成長、屬靈爭戰中都能相互支持的“家”,個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