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0/06/06 齊齊來關心 顧茹塵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人人都知道這是大使命,是耶穌升天前的吩咐,是每位屬神的人都應遵行的使命,是對外的宣教工作。對外宣教不是一定要離鄉別井,遠走他鄉。宣教可以是本土的、可以是海外的、可以是城市的、可以是窮鄉僻壤,但不論是那種宣教,最基本的是宣教者的生命,是成長的生命。因為大使命是“去”將神無條件的大愛,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與人分享。分享我們怎樣認識福音,領受福音,以及生命的改變與成長。能常常如此與人分享的,就是在遵行主的吩咐,看重神的國度,這樣的信徒,生命必有一定的成熟度,不會是只有熱心而無真理根基的。

在我們的眼光尚未能擴闊到關懷普世之前,我們至少該關心我們常常接觸到的社區、鄰居、親朋……,我們說不上為主得多少人的雄心大志,但至少我們要學習關心代代相傳的福音工作。

近日來,教會不斷探討著收回後座的使用藍圖,各種建議都有。不論是提議多點兒童空間、團契空間、廚房空間、辦公室空間……只要你關心到的都可提出,這表示著你看到這一方面的需要,你關心對吧!但這畢竟只是硬體的外在需要,你關心到教會內在軟體的需要嗎? 我們是不是也該藉此機會好好地再思一下:神將我們教會座落於此地,我們除了安逸地享受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有美好的相交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們該有的目標嗎?你有沒有留心教會中兒童或少年的變化與需要呢?我們能如何擺上自己嗎?我們可以找出許多理由說自己不是兒童或少年事工的最佳人選,這倒是真的,恩賜各有不同,但有一樣是人人都能參與的事奉,那就是禱告,禱告也是最重要的一環,你願為此盡分力嗎?

六月中旬我們將開始一項甚具挑戰的少年工作,為什麼說甚具挑戰呢?因為一切都是在摸索中,好像是個城市開荒的工作,我們需要神的幫助,我們能做的就是與神同工,我們需要眾肢體的禱告。因為我們會用兩星期的時間,在本區尋找小六至中一的對象,派發宣傳信函,邀請他們參加暑期特備課程。當然如果只是分派而沒有好好地為此預備、禱告,那和在街上派發商業傳單就沒有什麼分別了。所以積極投入這大使命禱告是最重要、最有力的一部份,透過禱告,認定方向,求神為我們行奇事。今天在這深具挑戰的兒童、少年事工上,最需要的是願意以禱告獻身的人,教會中越多這種隱藏事奉的人,教會就越興旺、越有活力。不禱告的教會,在神的國度裡,永遠無法體驗神的作為,也不會有什麼重大收獲。所以弟兄姊妹,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在行,什麼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有一樣是你一定可以做得到且蒙神悅納的,就是我們大家一齊來關心兒童、少年的需要,為著這富挑戰的拓荒路,齊齊關心、齊齊禱告。你每天的代禱,必能推動這艱巨的工程,是應該人人有份參與的,每當你想起時,請記得你的禱告,就是你對兒童與少年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