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10/09 末世中的真平安 吳主光

每一次我讀到報章或電郵,有消息提及一些異端教派,大事宣傳說,「某月某日會有大災難,世界末日來到了。」我心裡就狠狠的對魔鬼說:「你真陰毒!製造出越來越多的假消息,使所有人越來越討厭,不再信有『世界末日』這回事。」

所以,聖經明明的說:「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彼後3:3-4)他們這樣譏誚,正是因為太多證實是不靈驗的末世預言,叫他們認為,凡是這一類的預言都是迷信的。但是,並不是因為有太多假的,就沒有真的;兩者完全沒有邏輯上的關係。正如並不會因為有太多的陰天,就不會有太陽一樣。

其實整個宇宙萬物都服在「敗壞的轄制」之下(羅8:21),沒有一樣例外。太陽總有一天會燒盡而熄滅;山嶺總會有一天被雨水沖到海裡;每一間屋,每一部汽車,每一樣事物……總會有衰殘的一天;每一個人都逃不了越來越衰老,然後就要面對死亡…。這世界也不例外,必有一天全然敗壞,世界末日就來臨了。這豈是一種迷信?

只不過,聖經所說的「世界末日」,不單是大氣層溫度升高;各地頻頻有天災,地震,海嘯;南北極的大冰洋已經溶化了三分之一;各種無法醫治的病毒流行;環境大大污染;人口超額增加,糧食產量追不上……。更重要的是,人類道德越來越敗壞,離婚率越來越高,單親家庭的孩子造成社會越來越嚴重的問題,大量不合法的罪行都合法化……當全世界的道德下降,降到再沒有人願意悔改之時,聖經所說的「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

不要以為,論到世界末日,科學證據才是惟一最重要的證據。如果這個宇宙中沒有神,科學證據確實是惟一最可靠的證據。如果宇宙中確實有一位造物主,人類的敗壞就使他失望,祂就要毀滅人類所居住的世界,好報應惡人,這有甚麼不可呢?罪惡增加,引致世界末日來臨,這是造物主對惡人的報應手段。正如世上各國政府執行「賞善罰惡」,為的就是要藉警察、法官、監獄……等來報應惡人,阻止他們繼續行惡,好維持人類的道德觀念。如果有一天人類的道德觀念被毀了,整個社會就變成地獄而結束,試問有誰認為這是迷信呢?

親愛的讀者,趕快悔改信耶穌,讓耶穌的血洗淨你的罪,你連壽命也會長久一點;何況福音傳遍天下,改變這個世界的犯罪趨勢,豈不更能使世界長久一點嗎?聖經預言世界末日來臨,就是地上再沒有人悔改,神就要毀滅這個世界了。正如彼得說:「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