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10/16 事奉的人生 溫漢煊

記得初信主時,聽到一位長者很語重心長的分享,屬神的人若有一天不能事奉神,那些日將不知怎樣渡過。言下之意,事奉神是他的人生中最重要目的,更是他存在世上的原因。我常思想,“事奉神”有什麼吸引,讓歷世歷代的信徒,前仆後繼地擺上自己,如果這些人是為了地上的好處,例如:教內的名譽、人的尊重、“工作”滿足感、甚至為了財利而事奉,總不會有這麼多人連綿不絕的事奉神,因為偷偷地在教會內得到這些好處的人不會很多。相反,在教會事奉所遇到的難處卻比比皆是,有來自誤會的、有來自人際關係的、有來自那惡者的、更多時候有來自事奉者本身的限制和軟弱。雖然如此,事奉神卻是每個蒙恩信徒一生的追求,這是我們所確信和認定的。

詩人大衛曾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詩 27:4)」大衛在此尋求神時,不是身處安舒的環境,這詩篇上下文都講述大衛受著敵人攻擊,甚至面對被人離棄、面臨死亡的威嚇等等,但明顯他不是因為要尋求神的保護而進入神的會幕裡。人在患難中,為求自保而呼天求神,本是人之常情,但大衛在如斯惡劣的環境中,他心靈的深處竟然重燃渴慕親近主的情懷,這實是難能可貴。今天,有些信徒遇到不如意事,動輒就不返聚會,或者參加聚會時心神恍惚,相比之下,大衛對耶和華這種超越的尋求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大衛所求的一件事,就是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不單是與主同在,更是瞻仰主的榮美,在神的殿中求問,這是什麼樣的尋求呢?我想大衛固然是十分渴望在殿裡親近神,但人在神的會幕裡最重要還是要敬拜和事奉神,因此,大衛表示要在神的帳幕裏歡然獻祭,他要唱詩、歌頌耶和華(參詩 27:6)。大衛在這裡所想所求的都是朝向神。惟願大衛所求的也是我們所求的,事奉主的人須常常親近主,事奉神的人亦必須認識神,不單明白神的旨意,更要認識神自己的屬性,不單尊神為大,更被主的榮美所吸引。我們每一個蒙恩得救的信徒,都應該有大衛這種強烈尋求主的心。我們一生都要事奉主,這是理所當然的,特別在永恆裡,我們的事奉就更為直接,那時候,我們不用再尋求主,因為真的見到主。在此之前,盼望我們都常常渴慕主、親近神,以並事奉神為我們人生最大的喜樂和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