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1/10/23 明年教會主題:常在主裡、活出使命 溫漢煊

踏入第四季,今年「委身事主、不甘後退」的主題還有兩個月便完結,自省中大家在這條事奉的路上,今年跑得好嗎?但願我們都為主擺上自己,不甘在主的路上落後於人。若有這樣的心志,明年教會主題「常在主裡、活出使命」應當可推動我們挺身前跑。我將“常在主裡”放在主題前面,因為主曾吩咐我們:「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 15:5) 教會的前路離不開生命的建立,主是生命的源頭,離了這個源頭,縱使我們的心志是何等的強頑,都不可能結出真正的屬靈果子。因此,生命結連生命是不變的成長定律,透過講台信息或團契聚會等,讓神的話語提醒肢體們鄭重主的吩咐,不單是每日都有靈修親近主,更是進入到主裡面那麼親近,有時候人信主久了,靈修會容易流於外表,又或者規律化的靈修不太困難,但要常常住在主裡面,真的要被主吸引,盼望弟兄姊妹都能愛主,享受親近主。

大家都熟識主給我們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大使命不是口號,而是需要活出來,這個“活”是現今教會很大的需要。同時,大使命不單是向我們身旁的人傳福音,還應按主的吩咐使天下萬民都作主的門徒,這必然是從認識、關心宣教開始。因此,我們安排了明年三月及八月將有三個主日以差傳主日及宣教雙週為主題,讓我們在關心普世宣教事工上開步向前。此外,大使命還包括幫助初信者清楚得救,以致可以受浸見証主,進而將主的話都教訓大家,讓每一位都明白聖經、遵行主道。為此,我們需裝備更多肢體,故明年我們計劃透過主日學開辦事奉訓練課程,加強佈道、栽培、讀經等訓練,當然還有我們恆常的聖經科主日學,作為我們裝備的重要基礎。請為明年教會的方向禱告,也為各樣籌備的工作祈禱,願神祝福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