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2/11/04 小心「東方閃電」滲入教會 吳主光

今年五月,某堂會的傳道人發現一位「C姊妹」私下做許多不尋常的探訪工作,向初信者餽贈食物禮品,邀約他們參加查經聚會等。於是約見這位「C姊妹」,問她說:「你多次私下探訪、邀約查經,是甚麼原因?」她回答說:「乜原來唔可以的嗎?我失策了。」再問:「那你為何與既不相熟,又只參加過一次小組的『朋友』一起做探訪工作呢?」她答:「唔……。」再問:「你多次探訪某組員,可否告訴我,你們傾談的是甚麼呢?」她回答:「我不記得了。」

這位「C姊妹」刻意迴避所有問題,十問九不知、裝傻扮懵,傳道人就懷疑她的背境有問題,決定停止她參加小組。不准她私下聯絡,和擁有教會任何人的個人資料。之後,傳道人調查她曾經去過的教會,發現她所給的資料不誠實,她在各教會也常常攪擾不少肢體。最後更發現她可能與一間從未聽過的教會-「全能神教會」有關係。於是傳道人在網上搜查,看到國內有一間稱為「全能神教會」有如下表白,說:

1. 1991年,我們教會(後來稱為「全能神教會」)有一位姊妹說自己得到聖靈感動,見證「神的名」和「神的降臨」。叫聽的人很激動,但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後來發現這位姊妹所分享的啟示,說她自己就是「神的道成了肉身,是基督,是神的顯現」;神要藉著她用話語來牧養我們的教會。

2. 這位「女基督」顯現之後,講話越來越多,認為審判要從神家起首,神要她把人完全征服過來;又藉著她揭示「神名的意義」,最後演變成為「全能神的名」。

3. 我們教會有了這位「全新的神」向我們說話,《聖經》顯得老舊了。會眾不再注重「恩典時代」的各種說法,人人都被這位女基督所說「神的話語」征服,認為她既然能發表「神的話語」,她就是「基督」,就是「神道成肉身」。

4. 這位「女基督」出生於北方一個普通家庭,從小就相信有神,與普通人一樣。到1989年,正值家庭教會大大興旺之際,她就棄學而走進家庭教會,宣稱自己是「基督」。她有正常的「人性」,也有完全的「神性」,可以隨時隨地講真理,將別人內心的敗壞揭示出來。她說話滿有智慧,如同耶穌。

5. 多人起來抵擋這位「全能神」的作工,攔阻別人接受她;但這些人都先後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和咒詛」。這樣的見證非常多,從1993年到2002年,全國24個省蒐集到一萬多個這樣的見證,包括天主教與基督教各宗派都有。

以上的資料使我們很容易辨認出,這個「全能神教會」就是「東方閃電教會」。所說「神的道成為肉身」的女基督,就是「東方閃電」所說的女基督。他們認為基督已經降臨到「中國」,正如主耶穌說,祂降臨像「閃電」一樣,所稱為「東方閃電」。其實《聖經》告訴我們,主是駕雲從天而降,眾目都看見他,地上萬族都要因祂哀哭。怎會是一個農村女孩子?

最近,「東方閃電」又派人滲入深水埗平安福音堂,但為傳道人及時揭發和趕逐;但我們有一間平安福音堂就有一位姊妹被他們拉走了。「東方閃電」憑甚麼方法拉走一些人呢?據說,他們的手法非常卑污-專門向初信及軟弱的基督徒和傳道人入手。他們不惜用金錢利誘,藉女色來迷惑,如果不肯就範,他們就將他禁固幾個月,等他犯了姦淫之後,就威脅他,毒打他;又用各種洗腦的手段改變他的信仰。一直以來,「東方閃電」慣常活躍於天水圍、深水埗一帶;可能因為被揭發之故,現在改名為「全能神教會」,並活躍於牛頭角及秀茂坪一帶,請大家提高警覺,互相守望。特別請留意,如果有人熱心探訪,無緣無故請吃飯;查經時強調基督已經降臨,又惡意批評教會;又盛情邀請一同去傳福音,或趕鬼;或慷慨地送錢,送禮物;又囑咐被探訪者不要告訴別人……,都是他們慣常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