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04/14 「往下扎根、向上結果」之生命影響生命 溫漢煊

我們常說「生命影響生命」,對我們而言,主耶穌應該是最具影響力的,凡屬主的人當受主的生命所影響。但有些時候,父母影響兒女、老師影響學生、朋輩相互影響,大家都會是很容易認同。然而,倘若人際之間尚且很容易就產生相互的影響,按理我們是不可能不受主所影響的。我們想想摩西,在出埃及記:「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出34:29)」耶和華在西乃山上與摩西說話,摩西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神的榮光便影響著他,以致別人見到他的改變。又如新約的使徒們,從他們的書信中,我們可見到很多主耶穌說話的影子,更看到他們活出主那種愛人愛神的生命來。

今天我們怎樣才可以受主的生命所影響呢?我們常以為多作主工,便表示我們的生命有多麼像主,例如:作見証、傳福音、奉獻金錢、拼命事奉等等。但其實無論我們為主擺上多少,我們都不會因此而被主影響,因為這些都是果,不是因。若有人深受主的生命所影響,他們自然會活出那種豐盛的生命來。「常在主裡、活出使命」是我們去年的教會年題,若要將生命建造在基督這塊磐石上,我們就當常在主裡。有些時候,肢體說生命很枯乾,得不著供應,我們真的要小心,不要將生命的問題完全歸咎於環境或別人的生命。今天我們與主的關係如何呢?我們每天有親近主嗎?如果我們認為親近主是壓力,靈修是浪費時間,那筆者可以肯定的說,主的生命是絕對不能對你有正面的影響。親愛弟兄姊妹,一個不親近主的人,縱使有什麼屬靈人常與你交通,又或者你常常聽到偉大的講章,你的屬靈生命仍會枯乾。

有時候我們與所愛的人傾訴,我們不會以為重擔,對越重要、越愛惜的人,我們會越寶貴那相交的時間,這是人之常情。同樣,我們需要重視靈修,因為天下人間,沒有別的人或事可以與我們的主相比。為重整靈修生活,筆者勸那些渴望受主生命影響的肢體們,每天當盡力找個安靜的時間、不受騷擾的環境,從世界的生活中退出來,在主面前,安靜禱告,向祂傾訴、唱詩投入感情、默想主的話、學習等候、思念主恩。存一顆極單純的心親近主,縱使過去或前面將要面對巨大的生活或工作壓力,靈修時都將這一切交托主。主會透過這段時間對我們說話,從靈修中認識主自己是最寶貴的經歷,不單認識,更漸漸被主吸引,主的價值觀會影響我們生活的種種抉擇,主的慈悲和憐憫會影響我們待人處事,主的十字架會吸引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的生命表現會漸漸像主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