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04/28 又見人禍天災 溫漢煊

本星期,孟加拉首都郊區的一座八層建築物倒塌,事故造成至少70人喪生,數百人受傷;上星期六,四川雅安七級地震,造成了近200人死亡,逾萬人受傷的天災;再上星期一,美國波士頓在馬拉松比賽終點線附近發生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超過170受傷。當看到這些事,世人大多會感到生命無常,我們屬主的人除了同感悲傷外,我們是否只停留在新聞資訊的層面?還是我們會想到關乎主的事?近期世界局勢,充斥著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的風聲,加上異端橫行、迷惑處處,甚至假冒基督,公然迷惑選民,這一切應驗了主的話:「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24:5-8)」每次看到這些事,心裡都祈禱求主叫我們警醒等候主的日子。

主再來的日子真的很近,雖然我們不知道那日子、那時辰,我們也不需要作任何的猜測,因為最重要是我們怎樣等候、怎樣過活?挪亞的日子,人們是照常吃喝嫁娶,生活上完全沒有兩樣,他們更沒有人聽從挪亞所傳的義道,惟有挪亞知道那洪水的可怕。因此,他花了差不多整個人生來預備那日子的來臨,但那些沒有預備的人,不知不覺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沖去。主說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麼我們當怎樣預備?人生在世,我們相信最有價值的人生莫過於為主而活嗎?不論我們在什麼階段,又或者我們為什麼理想、前途和目標而努力,我們總要在主面前尋求當行的路,生命怎樣燃燒才是最得主喜悅。同時,不要只空談理想抱負,而是每天實在的怎樣過活,生命能榮神益人,把握機會領人歸主。在下個月,我們有兩個團契都安排了福音或懇親聚會,5月12日更是我們今年首次的福音主日,盼望我們都齊心為福音努力,在主再來那日,都無愧於主所吩咐我們的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