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10/20 願大家重視「擘餅聚會」 朱鶴峯

上主日有五位肢體接受浸禮,他們由本主日起,不單可以一如以往出席擘餅聚會,還可以遵照主的吩咐,和其他已受浸肢體一同吃餅喝杯記念主,實在為他們感恩!可是,在為他們歡喜快樂之餘,想到不少已受浸肢體逐漸忽視擘餅聚會,不再穩定出席或專心投入聚會時,心中又感到有點無奈和難過!個別肢體若因工作、家庭或健康問題而偶爾未能出席擘餅聚會,固然值得體諒;但在教會一直遵照《聖經》的教導,每主日安排擘餅聚會之情況下,卻有已受浸肢體長期無故缺席擘餅聚會,「放棄」吃餅喝杯記念主的「權利」,實在叫人難以接受!

正如我們所敬愛的牧者在剛過去的浸禮訓勉時所提到,信徒由接受浸禮起,便如與所愛的主「公開舉行了婚禮」,向所有人表明自己已與主合而為一,並願意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皆忠誠愛主,順服祂的心意。因此,我們務要時時提醒自己,每主日的擘餅聚會,是和主「婚後的固定約會」,準時出席是理所當然;而按吩咐吃餅喝杯記念主,則是對明白主恩愛的基本表示,絕不應視之為可有可無的儀式。否則,我們便是忽略主的救贖大恩,必然大大破壞自己和主之間的緊密關係。

過往成長的母會對擘餅聚會也十分看重,甚至不准未受浸者出席,以免有未清楚得救者攙雜在聚會的人中;而母會的屬靈長輩,也樹立了美好的榜樣,叫已受浸的肢體認識,擘餅聚會是恆常聚會中最重要的聚會。還記得自己受浸後不久,長輩因年事已高而體弱多病,甚至被迫完全放下講台的服侍,但只要他的身體情況稍為許可,他便會在師母的陪同下,預早回禮拜堂出席擘餅聚會,並把握機會在自由分享時段,藉講解《聖經》引導會眾默想主所成就的救恩和主本身的榮美,務求大家能同心合意向主獻上由衷的感恩和敬拜。長輩昔日在世時對擘餅聚會的重視和投入,成為自己信主多年來其中一方面的屬靈學習,叫自己不敢無故缺席擘餅聚會,並盡可能提早到達聚會地方,以致能安靜禱告預備好心靈,讓自己能將最好的獻給主。

盼望所有已受浸肢體,願意成為剛受浸肢體的榜樣 ─ 按照主的吩咐重視擘餅聚會,用起初那份愛主的心,「履行」吃餅喝杯記念主的「責任」,重視和主的關係!至於已清楚信主而仍未受浸的肢體,也盼望你們能出席擘餅聚會,和我們一起唱詩禱告向主獻上感恩,並積極考慮盡早接受浸禮,以致能「享受」吃餅喝杯記念主的「權利」!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林前1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