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3/10/27 為明年事奉禱告 溫漢煊

還有兩個月便是2014年,各團各部的負責同工將開始與事奉人員交通明年的事奉,我們當如何考慮未來的事奉呢?筆者想起大衛勸勉所羅門為神建殿的一段話:「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祂,因為祂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祂、祂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祂、祂必永遠丟棄你。」(代上28:9)一生立志事奉神的大衛,雖然很想為耶和華建殿,但因著神的旨意,他沒有勉強獻上,雖然未能直接參與建殿,他還是為此想方設法,除了人力物力的預備外,他更預備所羅門的心,可見大衞的事奉不看自己,只求成就神的美意。倘若今天我們滿腔熱誠擬在某個崗位上事奉,但教會卻認為我們暫不適合而不委任,我們會否從此就對那崗位的事奉完全置身事外,還是好像大衛那樣熱心關懷那不被委任的事奉,且付上實質的支持行動呢?如大衛所言,事奉首要是認識耶和華我們的神,其中需明白神是看我們的内心,且鑒察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因此,事奉心態比其他考慮(如崗位、責任、能力)更為重要。事奉心態中又以等候和尋求為重,特别對我們事奉很久的肢體,隨經驗的增加,事奉顯得較容易掌握,我們會否因此而漸漸失去那顆依靠的心?現當教會同工與大家交通時,願我們多擺上禱告,求問神的旨意。

大衛又提醒所羅門要誠心樂意地事奉神,真誠的服侍從來都是神不變的要求,我們事奉的目標是不求人的稱讚、不求利益的回報、不求少付代價、不求粉飾成就,惟望神得榮耀,凡所作的都合神心意。正因如此,我們在省察今年的事奉時,盼望我們不計算為主擺上多少,只求裏常存無虧的良心。思想來年的事奉,客觀的條件和限制固然應當考慮,但不應該是決定性的因素,筆者認為最重者是看到神家的需要,與神同心,顧念神所顧念,以誠心實意的事奉來回應主。此外,大衞亦勸所羅門當存樂意的心事奉神,有些時候,我們很努力事奉,更付上不少代價,但眼見事奉沒有果效,又遇上不如意的情況,裏面就很容易會感到灰心,失卻事奉的動力,縱使不後退、不逃避,但只是勉強繼續作工,敷衍了事,這就不算是甘心樂意事奉耶和華了。試想想大衛的經歷,他是何等渴慕可以事奉神,他不單祈盼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參詩23篇),縱然因為自己不夠「資格」為神建殿,他那顆樂意預備的心,不但影響了所羅門,還激發眾族長、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並監管王工的官長都樂意獻上(代上29:6)。親愛的弟兄姊妹,但願我們思想明年的事奉時,我們先檢視自己,更求主開我們的眼睛,看到事奉神的寶貴,互相勉勵,共建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