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4/03/09 【讀經】和【讀屬靈書】的追求(二) 溫漢煊

上週「牧者心聲」提到教會將於四月起推出【讀屬靈書】計劃,鼓勵肢體建立較全面和持久的追求,更在真理、生命和見識上有較平衡的追求。現今在坊間和網上,有很多標新立異的論說;就是在基督教的圈子,也有不少偏離真道的書刊;在純正信仰的書群中,部份肢體多又傾向只選讀某類書籍,追求有欠全面。因此,計劃中的四大類書籍盡量覆蓋較廣的範圍,而又保持一定屬靈的質素。

計劃將提供每類書籍的建議的完成時間,但重點不只在完成。從認識作者的亮光與看見,轉化為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必需透過反覆咀嚼和慎思明辨,所以建議的完成時間只供參考之用。此外,由於各人情況有異,有些肢體可能已閱讀部份書籍,需時較短便可完成某大類;又或者有肢體基於時間上的限制,需延長目標日期,故各人可因應自身情況訂定閱讀計劃,但緊記計劃的目的是為裝備自己,為神所用。

這四大類書目將於之後在〈主日週刊〉刊登,如肢體們在家存有該些書籍,可考慮奉獻予教會,收集及整理後可供肢體借閱。若肢體擬訂購有關書籍,教會亦可代辦。為了讓教會為大家祈禱,互相支持,是次閱讀計劃是需要大家報名參加的。在第一次報名時可註明所選讀的類别及個人擬完成該類別的目標日期,我們將會每半年就閱讀進度作檢討。此外,團契和小組可花些心思鼓勵團友和組員分享閱讀領受,教會在〈主日週刊〉將開設「分享園地」,肢體們可經團契導師或長執同工投稿,經教會篩選後刊登,期望我們整體可建立閱讀屬靈書籍的風氣。

個人的追求心志是持久和可以越過環境所限,屬靈領受強如保羅的,在他晚年仍不忘記那些「書卷」;環境惡劣如保羅所面對的,他仍提醒提摩太在探望他時:「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提後4:13〉盼望我們一生也能有此心志,努力不懈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