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4/03/23 【讀經】及【讀屬靈書】計劃(三) 溫漢煊

為鼓勵整體弟兄姊妹養成良好的讀經習慣,教會幾乎每年都推動讀經運動。今年四月中,教會亦將推動為期三年的讀經計劃,鼓勵弟兄姊妹有系統地持續讀經。計劃如下:

1.【讀經】及【讀屬靈書】計劃同步於4月13日開始接受報名,教會大約在年底會進行檢討。

2. 肢體們可選擇以新約或舊約開始,讀畢新約/舊約後,可相應繼續讀舊約/新約,其他肢體(包括初決志者)在中途報名加入讀經亦可。

3. 在開始每卷或每個大主題前,教會將安排同工或邀約肢體在主日週刊內分享該經卷或經文背景、重點或讀經時需留意的地方,目的是讓肢體們在讀經上有一定的指引,增加理解經文的程度,使讀經更容易吸收,藉「讀經」而得造就。

4. 讀經的目標完成日期亦將註明,盡量按經文所需理解的時間作編排。

5. 弟兄姊妹如在讀經上有領受,可經團契導師或同工們投稿,經教會篩選後刊登在週刊的分享園地,望能藉此鼓勵分享讀經領受。

若我們喜愛某人或某事,總會希望認識他們多一些,甚至在極忙碌的日子,也願意花時間來接觸和了解,這是自然不過的表現。相比之下,我們若愛神,就必然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我們就更願意爭取時間讀經,按理這亦是自然而生的應有態度。誠然,不少弟兄姊妹是十分忙碌,但我們既要栽在溪水旁,就當存渴慕的心努力追求,除了爭取在安靜環境下讀經外,我們還可以作多方面的努力,可在乘車、等人、排隊或任何可能的時間來建立讀經的習慣。我們若建立恆久而持續的讀經習慣,漸漸便能更深明白神的心意,當然更重要是讓聖經影響我們的生命,這亦是我們讀經計劃的最終目標。

「祢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謹守。祢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我張口而氣喘,因我切慕祢的命令。」(詩119:12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