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5/06/21 參加教會祈禱會的學習和體會﹝中﹞ 朱鶴峯

回想昔日出席週三晚上教會祈禱會時,從來不會預先知道該次祈禱會的主題,更不會在禱告時配合祈禱會的主題,皆因母會的教會祈禱會一向沒有特定的主題,所以到尖平後才開始適應有主題的教會祈禱會。

現在細心想一想,祈禱會每次有特定的主題實在有其好處 ─ 一方面可以直接引導出席者聚焦同一的祈禱方向,讓大家更容易同心;另一方面又能夠全面覆蓋教會各個層面,使大家更清楚教會大大小小的需要。因此,即使編排主題及相關負責人的過程需時,也是樂意承擔此工作,並積極投入每次的祈禱會,盼望和所有出席的肢體一同學習為教會的情況有同心而全面的守望。而經過一段時間穩定出席教會祈禱會後,個人有以下的體會:

雖然平日未必適合個別關心各團契及部門的情況,但透過相關負責人的分享並提出代禱事項時,對教會整體的認識逐漸加深了,對各團契及部門的情況也有初步的了解。

自己的事奉範圍,原本只限於個別團契及部門,但透過在祈禱會為不同主題禱告時,很容易對其他團契及部門的情況及需要產生負擔,間接提升自己對教會的事奉熱誠。

個人一向對教會支持的宣教士及相關的差傳事工不太認識,但透過定期以差傳為主題的祈禱會,可常常按宣教士最近的情況,及各處的差傳事工和未得之民仰望主施恩。

平日眾肢體的需要雖難以一一知悉及記念,但間中個別肢體透過祈禱會提出特別的困難及需要時,自己又能在代禱中稍稍經歷到教會裏主內一家,互相記念扶持的寶貴。

盼望以上的分享,能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明白,作為神家的一分子,恆常參加教會祈禱會不單是權利,其實也是本分,好叫我們能多點機會認識及關心教會各方面的情況及需要,並學習同心為神家及神國守望。

期待在教會祈禱會中見到你的出席,讓我們一起切實承當「新約祭司」的職分!「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西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