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5/08/02 夏令會通訊(三):曾經愛過,現今如何? 溫漢煊

2005天國近了、來!跟隨我

2006隱密處的智慧

2007主在我裡、我在主裡

2008靈程直奔

2009行在愛中

2010心意更新成活祭

2011想念主恩同行窄路

2012眼望永恆

2013與神同心同行

2014跟隨祂的腳踪行

以上是過去十年教會夏令會的主題。對於信息的內容,相信大家不會全都記得,不少肢體的記憶甚至已隨著歲月的消磨而變得模糊。然而,倘若我們真誠領受聖靈對我們的感動,神的道應該已經化成我們屬靈生命的一部份,影響著我們的人生。那麼,今年大家又抱著怎樣的心靈參加夏令會呢?談到參加夏令會的心態,凡自以為清楚得救的信徒都知道最重要是參加者渴慕的心。當存心謙卑等候主,就算是一段十分熟悉的信息,聖靈都可以大大使用,叫人靈性得著復興;否則,即使被視為最偉大的講員分享精彩的信息,聽者領受的都可能是肉體的知識而矣,對生命毫無益處。

筆者勸勉今年參加夏令會的肢體,在入夏令會之先,務必要安靜主前,求主憐憫,叫我們裡面存一顆單純等候主話語的心,盡力不讓世界的事阻礙我們等候主的心。有些時候,我們為了別樣的動機入夏令會,例如想主聽自己的訴求,解決自己的煩惱,但就是不想等候主的話。又有些時候,我們不帶希望入夏令會,或為習慣、或為別人的期望,就更不會求問主想我們怎樣了?今年的主題是「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倘若我們已經決定了愛世界比愛主更深,我們為何要入夏令會呢?既然已經決定入夏令會,我們自己是否應該懇切祈求,讓神光照我們呢?雖然我們不一定可以立時與世界劃清界線,但我們心底裡是否真的願意將自己交在主的手中,讓我們經歷主的大能,甚至能像彼得那樣經歷主呢?

盼望這幾天令會,叫我們每一位都能安靜思想我們對主的愛:「我愛主嗎?」「我們愛主比那些更深嗎?」「我們曾經愛過主,今天主是否仍然是我們的至愛呢?」「回想昔日,我們曾經像彼得那樣跟隨主,誓言永不離開,今天會否因著恩典太多而愛上了主的恩典,卻輕看了主自己?」「又或者今天因著種種的軟弱和失敗,感到灰心失望,學了彼得那樣打魚去呢?」

人間的真愛是不容易改變的,曾深受主愛感動的人,只要再次尋求、再次叩門,聖靈是十分樂意讓人再次經歷主愛的偉大。願意我們不單抽出幾天的時間來參加夏令會,更加願意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預備和投入這次「愛的筵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