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5/08/09 人在令會中、獨見主一人 溫漢煊

夏令會終於來到,筆者上週與大家分享入令會前的心態,今週有感動分享我們在令會中當如何自處。信主較久的肢體都知道,個人安靜在令會中是至為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單獨面對主的時間。令會始終是群體的活動為多,所以,我們更需要爭取和珍惜單獨安靜的時間。從這幾天早上靈修說起,雖然大家不用趕返工、掛世務,但我們也應按時起床,把握時間靜候主前,求主在清晨時已開始對我們講話。同時,為了以最好狀態親近主,晚上早點安睡,更不要影響別人休息。

在各個聚會前,我們提前到達會場,讓自己有足夠時間安靜。聚會後,我們的心靈對所聽到的信息是最易受感和最深刻的時間。因此,我們盡量避免受打擾,爭取反覆思想講道內容的機會。對於令會的講道,有一個心態是十分重要的 ─ 信息的提醒、勸勉、安慰和責備等,都是主對我個人說的;我們不是為別人聽道,也不應站在批判的地位來聽道。除了用心領受,立志著實遵行更是聽道的關鍵,不少肢體分享在令會時很有感動,但不消幾星期或幾個月,那曾歡喜領受的道卻未能結出果子來,屬靈的生命依然軟弱如昔。因此,我們在聚會中受感實當感恩,然而,我們更需求主憐憫,以立志恆切遵行主道的心來聽道。

除了早、晚堂外,令會中最重要的時段可說是個人安靜祈禱的時間,那是我們坦然見主的機會。我們或許有個人面對的靈性問題,又或者需要尋求神的旨意和引導,當然還有思想大會的主題,到底我們自己所愛的人或事,與愛主比較,誰深誰重?這一切都需要聖靈對我們說話,雖然神的作為在每個人身上都不盡相同,然而,願意尋求和等候的心卻是人當有的心態。在大會安排的個人安靜祈禱的時間,盼望我們耐心等候和善用,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透過省察自己、求主光照、祈禱認罪、默想主話、想念主愛、重整生命來個人安靜。倘若天父垂憐,讓我們在安靜之中經歷聖靈的光照,願我們立即對主有所回應,將自己交在主的手中。

最後,令會期間的天氣預告不會太好,大家記念之餘,願我們更珍惜所有親近主的機會,越過種種環境的限制,唯願我們以「僕人敬聽」的心來參與今年的夏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