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15/08/16 「夏令會」後的追求和持守 朱鶴峯

感謝主的恩典和保守!一連四天的夏令會得以順利舉行,今年我們雖然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第一次獨立籌辦、週一至四的營期、陌生偏僻的營址、空調故障的聚會地點、多人同房的宿舍、不斷重覆的菜色、興高采烈的營友、突如其來的風雨……﹞,但在主的同在和眷顧下,我們最終皆能一一克服和適應。在夏令會中,大部分參加的弟兄姊妹都能安靜親近主,我們不單在早晚堂的聚會得以專心聆聽寶貴的真理信息,也在個人安靜時段藉靈修和閱讀得以細心檢視自己的靈性光景。

在「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之夏令會主題所引導下,我們不得不反思自己和主之間的愛。各人既回想自己冷淡後退之原因,盼望能重拾起初的對主的愛心;亦有不少弟兄姊妹深深被主永恆不變的大愛所激勵,立志一生為主而活、竭力事主。主藉夏令會在各人心中所作的工、所施的恩,實在奇妙非常,我們要為此同心合意向主獻上感恩和讚美!

隨着短短四天的夏令會完結,我們又要回到日常的生活中,不知大家現在屬靈的狀況如何?有人或許仍停留在令會期間那份甜蜜而興奮而心境中,覺得自己充滿熱切的心見主面,同時很有屬靈的力量遵行主言;亦有人因面對世界的引誘、繁重的工作壓力,而正在心靈激烈的拉扯和掙扎中;甚至有人因離開了夏令會的「特殊」環境,便自然地恢復原來的生活方式,以致迅速地再次落在軟弱失敗的境況中。

若果大家真的不想在夏令會後快快「打回原形」,便要好好在屬靈追求和真理持守方面作出實際的部署,才能有望擺脫靈命軟弱的惡性循環,靈命得以穩固成熟。以下有一些可行的建議,盼望大家能針對自己的弱點、按照個人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嘗試 ─

1. 切實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雖然我們無法將夏令會的日程表完全複製至日常生活中,但夏令會中所奉行的規律生活,實在是信徒屬靈追求和持守的基礎。因此,我們務必要堅持早起靈修,並為此減少非必要的消閑節目,以爭取足夠的休息。而週末晚上,更應提早休息,好讓主日能準時參加聚會,且有充足精神投入敬拜,專心聽道。

2. 決心疏遠不信的社交圈子

在日常生活中,雖然我們無法如夏令會般常與主內肢體一起,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卻是我們務要留意的交友原則。因此,我們若不願與不信的朋友疏遠一點,主動多與主內肢體親近,實在很容易受世俗觀念和潮流所影響,難以在日常生活中分別為聖。

3. 恆常記念自己的屬靈境況

在夏令會中,我們會常常反省自己的屬靈境況,並為此切切禱告仰望主施恩幫助;其實回到平日的生活中,我們更應該恆常為自己的屬靈境況儆醒守望。當大家經常為工作生活的困難和需要,或自己家人的健康和前途祈求時,務要相信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才是最重要。因此,為自己和身邊人的靈性禱告應該是最優先,如此我們才能靠主應付各類的考驗和試探。

願主繼續施恩,在夏令會後能常存熱切愛主的心,能穩定有屬靈的追求和真理的持守,靈命得以活潑地成長,越發有力事奉主,餘下一生能真實地為主而活,讓主心滿意足!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